自從我說了之後,Tina兩次晚上外出,都在晚上12點以前回家。


 


今天她去kick-boxing,之後跟Nini去看電影。


我把飯菜放在電鍋中,用這次帶來的特大鍋蓋蓋著,保溫。


 


她回來,邊吃,邊跟我說話。


 


孩子有許多問題,其實會用旁敲側擊,問父母的意見。


Tina詢問我有關交朋友的看法。


 


我說,有才能的,優秀的,有錢的,都不是我交朋友的對象。


我只結交善良的。


 


以前Emily也問過類似問題。


 


我也說:任何事情,都需要practice,男女交往也是一樣。


人需要不只一段情感,才能臻於成熟。


 


我曾假設,我提早退休,對Tina有幫助,因為Tina會聽我的。


在她尚未完全定型前,我退休回來,成為學習與諮詢的對象。


 


今晚的餐桌閒談,似乎證明,我的假設,可能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