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7 31 星期三


 


艾克的回憶錄:


 




當時,臺灣的所有大學生的制服,都由教育部統一規定,卡其西裝,白色襯衫,黑色領帶,黑襪黑皮鞋,學校周會,上軍訓課或重大慶典時穿著。但有次,我們總教官竇億倫少將居然提議,要我們學生平常也要穿制服,不能隨意穿著。消息傳來,全校譁然!我當天剛好要寄信回家,信封上就落款“XX軍校四個大字,居然被教官查獲,說我這是破壞校譽,差點記我過。


 


海歌緊急召開學生代表會會議,全體班代表都極力反對,期期以為不可!海歌就帶著我去面見總教官,要對學校說不。


 


教官怒斥:怎麼?你們要帶頭造反啊?未料,海歌桌子一拍:什麼時代了?還走回頭路!學校如果硬幹,我們就發動集體退學!抗爭到底!教官立刻帽子一摘,大怒:我說嘛!你們這屆代表會,選出了什麼貨色啊?一個名字叫艾克,崇洋媚外;一個叫海歌,簡直就是 ………,擺明著你們思想根本就有問題!海歌兄立刻拉著我就往外走:去他媽的,我們聯名找教育部告總教官去!


 


第二天,在訓導處的公告欄裡,就張貼了他因侮辱師長被記過一次的公告。記得,當晚我在他的住處,他說:學校開除我也沒關係,你接著就繼續幹下去!於是,我們就天南地北,聊起了時政,他半開玩笑的說:艾克,將來我們要立志從政才行。如果我幹到行政院長,我一定提名你做教育部長,把這些爛狗官通通給撤職!呵呵,整個晚上,我們兩人就笑飲啤酒,暢談著讀聖賢書,所學何事?的抱負和理想!





 


 


這是艾克的回憶,其中「去他媽的」是不準的,我沒有這樣的語言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