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7 31 星期三


 


艾克的回憶錄:


 




學期過的很快,結束前一個月,班級和社團都進行了下學年的新任幹部改選,我順利連任大二時的班代表。


有一天,我練完跆拳,都快6點了,和社長海歌一道離開。


他突然問我:我看你不錯,你想不想參加學生代表會副主席的選舉?原來,他是現任副主席,已經登記參選下屆主席,隔天下午4點就要投票。他催我趕緊去課外活動組去登記再說。


我沒換衣服就直奔課外組,剛巧,馬叔叔正要鎖門,聽我要登記參選,事實上報名已經截止,但他還是徇私讓我完成登記。


學生代表會是學生自治的最高行政權力組織,沒有規定但已形成了慣例,正副主席都是工學院,商學院各一,相互搭配。現任沈臨龍主席是銀保系,海歌是機械系,隔天海歌是同額競選,必然順利接棒,而副主席則由我和一位國貿系的班代表競爭。


為了擔心對手有商學院的傳統優勢,我隔天下午請了事假,一個人在宿舍準備競選演說演練。到了現場,氣氛嚴肅,當海歌順利當選後,就是輪到副主席競選演講,其實我很擔心大家會傾向維持慣例,投給商學院代表。但我先上臺,講的很有氣勢,無形中讓對手壓力加大,以致他忘了詞,愣在臺上好一會,這個表現就讓我最後逆轉險勝,創下了校史上,第一次代表會都由工學院掌權的一次先例!


國父孫中山說過:政治,乃眾人之事。從那時起,也算是我一生首度接觸所謂政治的一個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