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731 星期三


 


父親去世的第二天,接到宋艾克電話。


 


不久前,日記裡寫:我記得的大學時代前後四屆學生代表會主席:蘇文斌,沈臨龍,我,宋艾克。


 


艾克是土木系,比我低一年,當我任期屆滿後,他接的棒子。


 


我上網搜尋他的名字,並無所獲,沒想到才幾天,他由台灣打電話來。


 


原來他去大陸七年,在北京三年,杭州四年。


 


「我在寫QQ,生平傳記」,他說,「你趕快去下載QQ,可以看我的日記,裡面有你」


 


我沒下載QQ,但上網搜他的暱稱,竟然看到他寫的生平傳記。


 


以下是他的日記中第一次提到的我,不過我把名字換成現在我的筆名:


 




因為成功嶺的訓練,使得我的體能達到一生最好的狀態,就像運動員一樣,覺得似乎荒廢掉了,有些可惜。於是,在寢室裡,我就約著一位室友做伴,一起運動。每天一起床,洗臉刷牙之前,先就地做伏地挺身,從10個開始,一天增加一個,到50個為止。晚上洗澡前,再穿上球鞋,到運動場上,逐步增加到一次跑到3000公尺。就寢前,再做一次伏地挺身,才上床。


所以,那時雖然身材瘦瘦的,但肌肉結實,腹部6大塊腹肌,可不是吹牛滴!


在去運動場的途中,無意間看到,一群穿著白袍,赤著腳,在練身手,仔細一看,原來是跆拳道社團。仔細端詳了其中一些動作,幾乎就是成功嶺學過的,我就立即報了名。


社長是機械系的大二學生,叫海歌。瘦瘦的身材,但雙眼炯炯有神,加上兩道濃眉,看起來很英挺,也很有氣質,可以說氣宇非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