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30 星期四


 


大陸三大艦隊在南海演練,524日結束。


我的疑問是:東海艦隊與北海艦隊是走哪一條路線抵達南海?


 


三大艦隊的演練,似乎讓許多大陸媒體十分興奮。


我的疑惑是,大陸有沒有搞清楚,美國動不動就能糾集四十多艘戰艦在東海外圍演練,當這四十多艘戰艦兵臨城下時,大陸有多少時間集結三大艦隊?


 


席近平將訪問南美洲,歐巴馬聽說後,要求與席近平在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舉行工作會議,時間兩天。


在席近平行前,美國商務部宣布:邀請大陸在一定條件下參加TPP


TPP是美國在經濟戰線上圍堵大陸的統一戰線,與美國在軍事戰線上的戰略東移相互呼應。


我認為,大陸初階段的正確回應應該是:相當感興趣,但還需要進一步瞭解,會保持聯絡。


拭目以待大陸將如何回應。


 


菲律賓近日將派船運補侵犯中國仁愛礁的廢棄登陸艦上的12名海軍陸戰隊。


我認為,大陸唯一正確的作法是:絕不允許。


但是我認為大陸不敢攔截菲律賓的運補船。


拭目以待。


 


菲律賓將南海爭執訴諸國際法庭,國際法庭將在四年內做成判決。


國際法庭的判決,一概都是判目前佔有者勝訴。


四年後,就是2017年。


因此,大陸必須在2015年,最晚2016年,全部收回菲律賓所佔八島。


但是我認為,大陸並無此認識,或者,有認識,卻無膽量。


拭目以待。


 


菲律賓面對仁愛礁問題,已經表示,將發展沿海養殖漁業,及建議漁民另覓漁場取代黃岩島與仁愛礁漁場的喪失。


我認為,大陸應立即經援菲律賓,拿出至少美金兩億元,協助菲律賓迅速建立沿海養殖漁業。


甚至,另外拿出錢來,協助菲律賓漁民進入南太平洋捕魚,盡量不要留在南海漁場。


但是,大陸方面絕無可能有此認識。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