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39 星期六


 


 



                  開飯的鑼


 


傍晚左右,Tina說要去學校work out


 


「大概兩個小時後回來」。


 


我正開火煮麵,說:「回來吃晚餐,我做炒麵。」


 


特別放Spaghetti,耐煮。


 


另外看食譜,做一個雞腿燉白菜。


 


食譜是這麼說的:蔥薑蒜爆香,雞腿川燙,連同白菜,一起燉半個小時。


 


炒麵也很麻煩,麵煮好後,先淋冷水,備用。


再分別炒蛋與肉,加上炒麵,要洗三次鍋。


 


655分,Tina回來,我正要炒麵。


 


「再五分鐘吃飯!」,我說。


再五分鐘,我就在廚房工作兩個小時了。


 


OK!」,標準答案。


 


麵起鍋時,發現忘了放鹽,因為我自己煮食,是沒有放鹽這回事。


 


淋一點醬油,再開火。


 


在這個屋子裡,敲鑼,是開飯的信號。


 


敲鑼!


 


OK!」,Emily也由房間裡應著。


 


花兩個小時,換來20分鐘的晚餐時間。


 


「好吃!」,Tina說。


 


那好吃,是來自醬油。


 


餐桌上,Emily說起去Ghana的事:


她在機上睡著,沒有拿到入境申報單,在機場,沒有入境申報單,機場官員要把她的行李拿進去檢查,帶隊的教授立刻反對,給了一些錢,解決問題。


 


「好險!」,我說:「要是行李被拿進去,他們會塞毒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