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公文效率驚人,禮拜一下午送出退休申請,網上追蹤,禮拜五中午已經出現:勉予同意。


四天跑完!


 


昨天去銀行辦了晶片金融卡與網路銀行,將來可以在國外提款。


 


今天備齊書表,親自送進人事室。


路上,泛起一陣悵惘,我真的要退休了!我的履歷結束了!


 


中午又有評審會,有人要支援南部,經過廣泛討論,沒有同意。


環境越來越惡劣,為了單位的生存,已經一片反對聲。


 


接到核能所電話,問一個碩士生今年是否一定畢業?


「一定畢業!」我回答。


他們想錄取他為國防役,2000個碩士,只取60幾個。


打電話來的長官說:「他口試表現非常好!」


 


放下電話,迅速回想一下,那個碩士生平常表現好嗎?


我只記得他帶著耳環。


 


同仁問:你退休後要做什麼?


我說:遊手好閒,遊山玩水!


 


我論證了許多年。


退休後要做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已準備面對。


 


不看人間風景好,我自橫舟向寂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