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2 星期六


 


以前的日記都寫在奇摩交友版,當時交友版的設計簡潔,使用方便,我經常去看美女及別人寫的詩。


如今的部落格,使用不太方便,也乏人往來,變成自言自語。


 


當時我寫過一句話:如果我會愛上一個女人,一定是先愛上她寫的詩。


有位風月公子來拆我的台,說:你喜歡去看的美女,都是不寫詩的。


 


後來我想,我並沒有說錯,詩,或情懷如詩,都令我欣然嚮往。


 


以下是20041116日的日記。


 


醉蜉蝣-----海歌
百壺滌千愁,
我心笑沙鷗;
沖霄九千里,
天地一蜉蝣。

回海歌-----醉蜉蝣:
讀君屏上詩,
句句逐顏開。
為何肝膽裏,
竟然有酒來?

醉蜉蝣的詩情酒意,是這網上一個獨特的景點。他每天引用一首詩或詞,篇篇精采,也不知打哪兒收集來的?
我寫一首詩送他,他回我一首,如上。

男人因酒而豪,女人因詩而美。

美麗的女人,美麗20年。
寫詩的女人,美麗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