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21  星期一

 

每月一日跑銀行,碰到一個台灣來的行員,是這家分行新來的。

辦完存款,聊一聊。

 

「你戶頭裡放那麼多錢幹嘛?TSFA只放一點點!」,他問。

 

我說,女兒要買房子,這些錢是要幫助她一點。

 

「不錯,不錯,我爸媽都沒幫我」,他說。

 

不一樣的,我心裡想,我的生命只有一種材質:愛。

 

中午後開始移書架。

 

家裡一共有兩個書架,都是我親手作的。

最早住在Brisebois Drive時,Emily房間比較大,有一排設計好的書架,Tina的房間比較小,沒有書架。

 

於是我做了一個書架給Tina

搬來西北高坡後,Tina嫌占地方,把書架搬到loft

 

變成Emily沒有書架,後來我也做了書架給她。

 

Emily的書架是買大陸的三夾板,很毒,在地下室製作時,都流鼻血。

 

最近忽然想起這板子有毒的事,想要讓Emily用原先為Tina作的書架,至少,那板子是加拿大所生產的。

 

搬書很花時間,移動書架倒容易,特別是Tina的書架是一體式,很大,不容易轉彎,但是竟然很容易滑進Emily房間。

 

這個書架放書的容量不如Emily的書架(一模一樣做了兩個),一下子猶豫,於是先擱著。

 

安靜的下午,感覺快要窒息。

EmilyCross Iron Mills當義工到下午3點半,期待她趕快回來。

 

5點時回來。

Emily說,她還是用原來的書架吧。

 

於是把Tina的書架又搬出來,把Emily自己的兩個書架搬回原位,Tina的書架進Tina的房間。

 

晚上Emily一邊搬書,一邊放著電腦遊戲與音樂。

這個大屋,因為Emily,而有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