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 4 星期五


 


昨晚捧著臉盆,剪了頭髮。


這三年來,都這麼捧著臉盆,對著鏡子,自己剪頭髮。


前幾日Jimmy皇子一看見我,吃了一驚,說:「怎麼?現在流行這樣的髮型!?」


 


我自己看不見,不知我的髮型有多流行,但是昨晚剪髮,不是為了流行,是為了今天要染髮。


每次越洋遠行,都染髮。


 


其實,不過大約五年前,在一個餐會中,還有人問我:「你有沒有三十歲?」


可見,頭髮是這四五年內變白、變稀,變白變稀之後,聽到的都是:「看起來好老!」


 


染黑了頭髮,不知能否恢復「你有沒有三十歲?」的水準。


應該不可能了,已到了含飴弄貓的年紀了。


 


趕著去Costco買一些維他命,這也是越洋遠行的準備。


 


下午去機場把Tina接回來。


她說:海關人員看到她,稱她young lady,要檢查她的行李。


我哈哈大笑,說:因為妳是個時髦的小女生。


我飛來飛去十幾年,從來沒人要我開箱檢查,因為海關人員都受過專門訓練,一看,就知道我是個窮光蛋,不能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晚上作了帳戶計算,那帳戶,已經奄奄一息,沒有太多的生命跡象。


上飛機前的大事,是要審查一篇論文,否則會過期。


但是,晚上開始審查的,不是論文,是金庸的武俠小說「鹿鼎記」。


 


看完第一本,韋小寶那傢伙,表現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