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bay window前看到前院一隻貓,躲在車底下。


但不是貓,尾巴蓬鬆,整體七分像貓,動作神情卻不是貓。


 


後來說給Tina聽,她說是racoon


沒錯,是一隻小的浣熊。


 


Tina連三天沒有上廁所,她想買一種藥Stool Softener,但是她自己不去。


 


我自告奮勇幫她去買。


 


以前TinaCo-op打工時,有一次,出門前發現午餐麵包發霉,我要她就近在Co-op買點東西,她覺得embarrasing,我也是自告奮勇去幫她買,遞送給她。


 


Tina是個很怕embarrasing的孩子,她只希望自己好的一面被人看見。


 


開車去Superstore,順便買水與砂。


 


去藥房部的櫃臺問,小姐立刻由裡面拿出一盒給我,在另一個窗口付錢時,我又請打收銀機的先生幫我看是不是stool softener


 


年輕的孩子自尊心都很強,臉皮很薄。


 


慢慢老了,就會改變。


 


又想起那兩句詩:人老簪花不自羞,花應羞上老人頭。


 


老而不羞,天下無敵。


 


慢慢,我已經快要天下無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