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1912年,C城舉辦第一次Stampede,今年是第100年。


 


Stampede,似乎中文稱為牛仔節,在每年的七月,這幾天,北美西部的牛仔們,都來到C城,在Stampede裡競技。


 


EmilyTina小時候,我們一起參加過Stampede


 


很多年過去,Stampede季節,只由滿街的牛仔帽子代表。


 


今年,很早就有個念頭:今年要去Stampede看看。


 


有這念頭時,還不知今年是100週年,是因為蝸居太久,似乎與世隔絕,不知世界上其他的人現在都怎麼樣了?想去萬頭鑽動的Stampede看看其他的人。


 


剛到C城時,每年Stampede開場遊行,都十分寒冷,不到20年,Stampede季節已經炎熱不堪。


 


下午去的。


 


今天並非假日,人還是很多。已無興趣坐ride,只在大廳看展覽。


 


無意中發現一個攤位,賣牛皮,而且,有buffalo hide!野牛皮!


一張1500元。


我要了他們的名片,打算開始努力存錢,去買一張野牛皮。


 


我適合睡在野牛皮上。


 


晚餐吃了一根大火雞腿,上當了,好鹹!


 


晚餐後去看樂隊競賽,叫做World Association of Marching Show Bands championships


 


今晚有個重點,建國中學的隊伍參賽,據說預賽第一名。


 


雖然號稱World championship,十多支參賽隊伍有來自德國、芬蘭、泰國等許多國家,感覺並無嚴格篩選,但還是有許多一流的演出。


 


建中隊伍排在倒數第三,出場了。


我拼命鼓掌,吼叫,發揮剩餘價值。


 


大廳的螢幕上打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環廳一週也全部打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小國旗!


 


樓下看台有幾排,觀眾招展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小國旗。


 


讓我想起,在德國時,有一年雲門舞集到德國表演,當時還有政治壓力,他們無法在大城演出,去的都是鄉下社區,位置十分偏僻。


 


我們同學會剛好辦活動在外,演出當晚,整個同學會拉出車隊,長途驅車,去為雲門舞集加油。


 


猶記一舞「渡海」,讓我感動落淚。


 


昨晚已不那麼激動,卻比年輕時敢於吼叫,奮力鼓掌!


 


Tina坐在我旁邊,也大聲喝采,她的喝采比較像樣。


 


建中的隊伍不大,只有一個女生。


第一印象是,他們身材修長,站著,有優美的氣質。


 


第二印象是,他們的演奏沒有鑼鼓喧天,而是低沈,樸素典雅。


 


第三印象是,他們似乎散發一種深蘊的意涵,不像有些樂隊流於喧鬧表演。


 


建中演出後,下一個隊伍是來自德國的Potstan隊,我還是努力鼓掌。


 


德國隊表現了德意志民族精準,走得隊形最準確,圓是圓,方是方,最後排出兩個音樂符號,及一片楓葉。


 


最後一隊是主場隊,陣容浩大,演出精湛,我也不由自主的努力鼓掌。


 


閉幕儀式中宣布名次:


 


建中隊得到第二名,他們在牛仔節的一百週年上,得到世界錦標賽的第二名!


 


第一名是地主隊,也是實至名歸。


 


散場後發現,因為建國中學隊的表演,我的手掌腫了半公分。


 


PS:地主隊是領薪水的職業隊伍,所以建中隊是真正的世界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