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1  星期二

 

「你應該接電視,這個屋子太安靜了」,Aliyu說。

「你的電話是Telus的,再加五塊錢,可以有電視」,他接著說。

 

其實從上個禮拜開始,這大屋都住滿了人,七月旺季,加上Stampede的緣故。

屋裡有人,空氣感覺不一樣,今晚特別寂靜,空氣中的氣氛像是平常我一個人的時候。

 

主臥的房客一直未出現,晚上11點多,有人按門鈴,一對來自瑞士的年輕男女,女的才20歲,男的25歲。

「我們去Stampede」,他們說。

這麼年輕,就有錢到國外旅遊。

 

在這房住六晚的那家人終於走了,男的是波瀾裔,女的是廣西桂林人,一個小男孩,會中文、英文、波瀾文,非常可愛。

他們來的第一天,剛問完:可以用廚房嗎?我說可以,立刻那女的就大鍋油炒起來,滿屋油煙。

 

油煙會毀了屋子,有油煙味的房子賣不掉,賣價也不好。

忍了六天,最後一天看到女子連土司麵包都下油鍋炸,終於告訴她,我這屋子是禁油煙的。

她跟我道歉,他們夫婦倒是蠻好的人,先生的父母在1980年代由波蘭逃到德國,以難民身份來到加拿大。

本來以為那女的是越南人,油煙讓我憤怒,後來知道是中國人,就不憤怒了,同胞的感情有作用。

 

Aliyu是黑人,由沙烏地阿拉伯飛來這裡住七個晚上,是個爽朗的人,挺好的。

 

這一陣子,這大屋的旅客評價是9.3,相當於百分制的93分,在全城名列前茅。

網頁廣告全覧上自動出現一欄「住客至愛」,裡面顯示:「這家評分在卡城排名很高」。內文也出現一行:卡城最熱門住宿之一。

 

每天上午忙著洗床單被套,天氣又陰雨,後院陽台進度緩慢。

特別是,發現使用水泥座陽台會很高,決定不用水泥座,直接將木頭放在石板上。

地下室大門外的石板全部挖起來,向下挖80公分,土方量驚人。

陽台底下的石板挖起來後,發現底下是石頭層,無法向下挖,決定不挖,把陽台做成兩級。

 

石板太重了,腰部,尤其是右後腰,開始受傷。

要把石板由地上搬起來,必須做標準動作:

單腿跪在石板前,用兩個不同的pry bar,一根較細,鑽入石板地下,稍微抬起,再用另一根伸進去抬高,之後用手將石板往上抬,這時最吃力,必須迅速用跪著的腿上前,讓石板落在腿上。

我的下盤非常有力,石板落在腿上,就一切Okay,用腿加手的力量將石板豎立。

 

不用水泥座的主意似乎可行,但是36個水泥座,要怎樣運去HomeDepot退還呢?

 

地下室的客人是個法國來的女生,住四晚,抽煙,在院子工作時,她從城裡回來,聊了幾句,她說她不喜歡牛仔文化。

 

由於她抽煙時,地下室大門不關,煙味進屋。

我開始奇怪,怎麼有人喜歡抽煙?

 

時間很快,Stampede快結束了,Emily說要不要一起吃個午飯?或帶PepperNose Hill走走?

八月出遊前,要跟EmilyPepper聚一聚。

自從腳踏車壞了,我幾乎被困在大屋。

 

廣西桂林的女房客曾說:看你每天都很忙。

是的,每天都忙個不停。

 

但是當下的任務是完成後院陽台,因為,我即將再也搬不動那些巨大的石板,要一勞永逸的做好貼地陽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