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Tina出門與回家都會告知,他們進家告知的方式很特別,就是大聲喊:「回來啦!」


 


不知這項傳統如何形成,我從來沒有教過。


 


每次她們喊:「回來啦!」,我就大聲回應:「喔!回來啦!」


 


昨天晚上睏倦,還不到就寢時間,去客廳沙發睡。


 


Emily晚上回來時,照例喊一聲:「回來啦!」


 


以前我會躺在沙發上,發聲回應:「喔!回來啦!」


 


但是昨天睡得深,只是悶哼一聲:「喔!」


 


聽見Emily開燈的聲音,心想:她會看見我在沙發上。


 


Emily又把燈關了,竟然又揚聲喊:「回來啦!」


 


我立刻大聲回應:「喔!回來啦!」


 


原來,她們不是自顧自的喊,而是期待一聲回應。


 


昨天Emily沒有聽到回應,喊了第二聲。


 


這個空寂的屋子,其實並沒有空寂,還有老家的等待與回應。


 


以後我會更加認真大聲回應:「喔!回來啦!」


 


有一天,當她們大聲的喊,卻沒有回應,那就表示,一個世代又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