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沒有洗地毯。


今天用吸塵器,把樓梯間與地下室的地毯清一遍,清出許多狗毛。


屋子灰塵很大,應該是Pepper每天進出後院的結果。


 


每次除塵,腦海中都浮現Aschenputtel的故事,一股內在的動力,讓我對灰塵特別介意——不能讓EmilyTina成為灰塵姑娘。


 


魚缸裡新生的小魚從二十幾條,變成幾條,我發現,它們是互相咬死的。


 


換過新電池的電話終究還是壞了。


家中網路也開始間歇的不通,不知是何緣故?


 


晚上請EmilyTina外出吃飯,TinaBuffet


 


這個城市沒有什麼好的館子,沒有好的Buffet


去了南邊的國寶自助餐,像個大食堂。


 


人很多,跑堂走來走去,卻沒有人收盤碗。


我說:我自己送走。


 


EmilyTina都反對,尤其是Tina,她覺得不好。


 


過了一會兒,我端起杯子,向走過的跑堂要水。


EmilyTina都尷尬的笑。


我問Tina:很丟臉嗎?


她說是。


 


我說,妳們的臉皮太薄了,要粗糙一點。


 


這是我今天特別的發現


我希望,她們以後能活在高尚精緻的生活中。


粗糙的事,就讓我來吧。


 


「校尉羽書飛瀚海,單于獵火照狼山」。


我就像那山野之人,心中一把獵火,始終熊熊照著狼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