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淘盡英雄


 



                   青少年踏浪


 



                    我的腳踏車在,故我在


 



                    往來不相猜


 



                    它連頭都不抬


 



                     爐上麵正香


 


2011711 星期一 下午之二


 


下午兩點,太陽居然露臉。


 


按原訂計畫:洗衣服。


 


245,去走trail,不敢走遠,回來騎腳踏車,去放舟處。


 


風浪好大,也許,弄舟的人必須晚餐後才下水,是因為風浪。


 


這種浪,無法乘橡皮艇。


 


看青少年與浪嬉戲。


 


回來,420


 


燒營火,沒有燒著,木柴未劈,晚一點再說。


 


天空有雲,晴朗,跟上午的陰雨全不相干。


 


擦拭旅拖地板,75Ah的電池搬出來太陽能充電。


 


一隻鹿靠近吃草,距離不過十公尺。


 


天氣宜人,在營地獨自生活,忙著做點活兒,十分自在。


 


那隻毛茸茸的小老鼠,在營火爐附近,埋頭啃嚙一片樹葉,連我走近,也不理會,但等我開始劈柴,它就不見蹤影。也許,它怕我順便把它劈了。


 


重新點火,把火燒旺。


 


騎腳踏車去拿柴火,路上一個騎腳踏車的少年跟我打招呼。在木柴場,那少年跟另一個少年跟過來:


 


Do you need help?」


 


No thanks, I just need several pieces. I don't burn much.


 


Are you sure?


 


他們走了。


 


青少年在這裡整天騎腳踏車,及到湖濱與浪嬉戲,沒有別的事做,也許,他想交新朋友。但是,他看不出來,我並不是青少年?


 


搬了三根粗壯的木頭回來,火更旺了。


 


獨自燒著營火,森林靜謐,Aspen與松樹(應該是fir)的混生森林裡,一片清純喜悅。


 


做實驗,在營火爐上放吊燒鍋,水沸,放一把蕎麥麵條,煮熟了。


證明營火若旺,可以煮食。


 


洗了頭髮,用一個臉盆,在旅拖的exterior shower取水,一切順利。


 


今天是在小奴隸湖Hilliard's Bay完整的第一天,但是,卻覺得,我已經在這裡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