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3星期一

 

今天的主要活動是看眼睛,下午門診兩點開始,早早就去了,現在改用健保卡插卡報到,很有效率。

照了視網膜電腦斷層,這是珍貴的檢查,把視網膜的輪廓描繪出來。最早,蔡佳容醫師就是看了我右眼視網膜斷層的輪廓,有破裂危險,立刻幫我做預防性雷射治療,我一直為此心存感謝。

 

輪到我,走進診療室,蔡醫生抬眼看我。

似乎過去幾次,每次她都會抬眼看我,她是這樣看每個病人嗎? 還是她記得我?

大部分的醫生都是不正眼看病人的,醫生正眼看病人,是一種醫德。

 

「你怎麼樣?

「右眼視力模糊」,我說。

 

她看著片子,說:跟去年12月比,沒有變壞。

她還是幫我檢查了眼睛,看右眼時,她要我看下方、左下方、左方、左上方、上方、右上方、右方、右下方、下方。看左眼時,只要我看下方、左方、上方、右方。

或許左眼沒甚麼問題,需要注意的是右眼。

 

我問能否讓我燒一張視網膜斷層檢查結果的片子,她說好。

檢查了兩眼的視網膜,沒有變化,這是重要的事。

 

今天還有一樁「大事」,修好了濾水器的漏水問題。

這次回來,濾水器漏水,忍著,一直到今天。

上午把第一道及第二道的濾心換新,換的時候,發現濾罐很容易打開。

把第三道濾罐鎖緊,不漏了!

 

可能震動使濾罐變鬆,鎖緊就好。

過兩天要去買第三道、第四道、第五道濾心,印象中,這些也都好多年沒換了。

 

明天小龍要來載我上台北,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