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wboy Highway上,曾經投宿過的Longview路邊客棧


 


 



騎腳踏車走過的Cowboy Highway


 


2011610 星期五


 


七點醒來,很冷,車裡只有10C,原來thermostat的開關沒有完全打開。


 


這裡沒有森林,只是比人高的bush,特別是早上,moose叫個不停。


 


清新的山野,令人愉悅。


 


每次進入山野,都獲得內心的平靜。


 


早餐時,一個騎腳踏車的人來打招呼,聊了一會兒。


 


他原來是火車上的conductor,負責查票什麼的,退休了,和朋友騎腳踏車橫越加拿大。


 


他們由Edmonton出發,先去溫哥華,再回來,今天將向南,住在Lethbridge東邊,往Sakchachuwan出發。


 


每天走100公里,大約六七小時。帶水三公升,一罐bear spray


 


勇敢的人。


 


早餐後,決定提早拔營。


 


九點20,在營前肅立,鞠躬,感謝B-47,感謝RV,感謝Traverse。感謝你們庇護我平安。


 


先去dumping station,接水,洗掉車底支架上的泥土。


水很冷,泥土很硬。


 


不再走來時路,而是沿著Highway 22北上。


 


Highway 22稱為Cowboy Highway,我曾騎腳踏車經Longview進山,打算去Crowsnest


 


就在往Longview路上,被大狗追逐,逃脫後,發現腳踏車有問題,支架鬆脫。


 


就在這條落磯山foothillCowboy Highway上,那年,我感覺日暮途窮。


 


後來抵達Longview,投宿在路邊Hotel,旅店是一對夫婦經營,那男的找來工具,幫我修理腳踏車。


 


拖著RV,進入Longview,景物依稀,那間Hotel還在,在路邊停車,進去。


 


和當年我投宿時一樣,櫃臺無人,必須按鈴。


 


一個婦人跑出來。


 


I just want to say Hello to you both」。


 


我告訴她,當年騎腳踏車,投宿在他們這裡,她的先生幫我修腳踏車,今天路過,進來打聲招呼,再度感謝他們多年前的幫忙。


 


她的眼睛亮起來,「that’s not a problem」,她伸出手來,跟我握手。


 


沒見到她先生,說不定,她先生還記得,因為他幫我固定腳踏車支架。


 


繼續北上,Black DiamondTurner Valley


 


當年抵達Turner Valley後,聽人指點,走一條捷徑,並未經過Black Diamond


後來回程,也是穿山越野,不走公路。


 


一路,景物依稀記得。


 


這一趟,去程走高速公路,170公里,回程走Highway 22150公里。


 


抵達Collaway,去一家RV販賣與維修場,預約了維修的時間,但是,接待的年輕人聽我敘述後,上RV察看:


 


Go to HomeDepotmaybe you can buy a part」。


 


接頭漏水的問題,他說:「buy liquid Teflon」。


 


RV回家,決定先試著尋找零件,自己修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