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9  星期四  端午節

 

自從Tina 2014年搬走後,就不再跟我見面,有兩年了。

今年她大學畢業,我於四月底提前給她一張賀卡,及禮物金3000元,她用簡訊邀我參加她的大學畢業典禮。

 

就是今天。

 

典禮的地點和當初Emily畢業時一樣,很久沒有去那裡了。

 

Tina穿著學士服,滿面春風,有個個子小小的亞洲美女Ketty跟著她,幫忙招呼,照相。

 

出現一個高個子的年輕男子,是Ingo

很帥!

 

我看過照片,覺得很醜,很難過,竟然,今天當面見到,帥得不得了。

人是立體的,人是否帥氣,或漂亮,不由二維圖像決定,而由三維動作、體態、氣質決定。

 

非常意外,非常高興。

 

兩個女兒都不以相貌取勝,個子又矮,竟然都交到身高很高,以帥氣搶眼的朋友。

 

Ingo很會笑,很有禮貌。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這裏的大學畢業典禮,進退場儀式有濃濃的英國味道,我的內裡是德國的,我熟悉德國,那是道地的歐洲,用德國的眼光,看英國的儀式,感覺很新鮮。

 

典禮冗長,還好今天只有兩個科系。

現在的大學,都大到畢業典禮要分批舉行。

 

典禮結束後,又到校園照相,我發現,我對這校園很陌生。

 

Emily訂了545分在The Keg的位子,一起用餐。

 

年輕人聊著,我默然而坐,顯得疲倦。

Ingo 問我:你疲倦嗎?

「有一點」,我說。

 

我在所有的社交場合,都是格格不入。

社交無能,也是我這一生沒有成就的一個主要原因。

 

然而今天是高興的,除了Tina大學畢業,也見到Ingo,很滿意。

 

晚上正在窗前,忽然接到Tina的電話:我出車禍了!F-150不能開了,請幫我聯絡拖車。

 

Tina的聲音聽起來很鎮定,孩子都比我強,我是一個沒有處置能力的人,遇事慌亂。

 

聯絡Ford,他們有50公里免費拖車的服務。

 

天快黑的時候,Tina傳簡訊來:警察走了,我正在等人來拖車。

她也打電話給保險公司,申報了claim

 

天全黑了,我傳簡訊去問,Tina回答:

車子已經拖到Crow FootI am s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