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動用table saw了,它埋在車庫深處。


 


今天把table saw拉出來,把一根2 by 4的木頭鋸成4根長條,準備作籬笆top rail的下襯。


 


我的專業應該是金工,喜歡電子與控制,以前還夢想有自己的work shop,有木工房,金工房,電子實驗室。金工房裡有幾台中小型機器,至少有銑床,車床,鑽床,可以自己製造一些金工物品。


 


這些,都沒有實現。


 


後來,只想要一個健身房,也沒有實現。


 


人生的夢想,大多沒有實現。


 


鋸出4根木條,浮出一些快樂,這也是manufacturing呢!雖然是木工。


 


明天可以把打開的那段籬笆封住了,準備打開另一段。


 


這個table saw是我擁有的第一台木工機械,本來table saw是昂貴的東西,Mastercraft首先推出這種廉價的小型table saw,當時還住在B街,暑假快結束時,去Canadian Tire買回來,自己組裝起來,滿心歡喜。


 


在這Table saw上作的最大工程,應該是一個流理台。


 


當時1905地下室的菲律賓人搬出去,廚房的流理台不堪用,我買了一些panel,在後院做出一個流理台,送去1905裝起來。


 


後來一直琢磨要買一個panel saw,始終沒買。


 


這次整修院子,把所有的電鑽都拿出來充電,充電電鑽是我最熟悉的工具,一共擁有八把:Mastercraft 14.4V的兩把,18V的兩把,中國大陸製的18V的兩把,Milwauwakee 18V的一把,Craftman 18V一把。


 


目前只剩下六把,其中一把14.4V的在台灣。


 


Milwauwakee只要充一小時,其他的要充六小時。


 


充完,每把試按,它們都發出強勁的吼聲,一如當年。


 


那是我熟悉的聲音,這些強勁的聲音,代表力量,陪伴我走過十幾年。


 


如今,都停擺了。


 


等待上場的,是各式各樣的荒野生存器材,等待與我走向荒野,幫助我在荒野活下來。


 


晚上看新聞,去年六月去的小奴隸湖發生大火,slave lake鎮居民都逃走了,整個鎮95%空了。


 


去年我還去鎮上熟悉環境。


 


新聞說,小奴隸湖東邊都是大火。


 


今年的北方之旅,回程打算住在小奴隸湖西邊,希望不要受到干擾。


 


新聞說,A省現在有180個森林火災,同時發生。


 


明天應該把power washer拿出來,整理一下,放在方便的地方。


 


如果發生大火,我將像舊日的我,揮起power washer,奮力灑水,保護這個房子。


 


雖然,我在這裡的時間,可能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