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氣溫5度。


 


接近中午時,開始聯結RV


 


發現,不看倒車相機,直接回頭,由車後窗看出去,可以對得更準。


 


經過驗證,發現是的,回頭看,比看倒車相機準確。


 


很快聯結成功,以後連倒車相機都不用了。


 


球進球座後,再發動車子,不踩油門,讓車自然前傾,球在球座中向前移動零點幾公分,就能將latch lever完全復位,插上插銷,完全鎖死球頭。


 


Emily跟我同行,最難的任務,把RV倒進Chungwen的車位,需要有人在後面觀看,免得碰撞。


 


去年第一次停車,超過一個小時。


 


「希望進步到半小時!」,我對Emily說。


 


Chungwen的家在路口,我一個轉身,前後車拉直,倒!


 


竟然將RV一次對準車位入口。


 


「進步很多!」,我高興的對Emily說。


 


但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料到,進步超過預期。


 


把車停進去了!只花十幾分鐘。


 


去年感覺困惑,對後車的運動規律,十分不解。


 


去年認為,後車在改變方向時,有很大的時間滯後。


 


今年,新的心得是:後車主要運動是pivoting,幾乎可以原地迴轉。


 


後車的運動,已經完全在預期中。


 


我要Emily站在安全的地方,只負責通報是否撞擊。


 


全部停車過程,沒有浪費的動作。


 


停妥,Emily對我說:「你只要再練十次,就可不用人在後面看了!」。


 


「不!下一次,我就不用別人看了!。」


 


唯一會撞擊的,是入口右邊的木樁,因為完全看不見,完全在盲區。


 


然而,只要多下車察看幾次,就像sampling數據(abtasten),只要針對過門木樁縮短sampling rate,過了木樁,一切就無問題。


 


再無障礙了!終於可來去自如了!


 


我可能是RV史上,唯一自行駕車聯結,自行倒車入庫的人。


 


這一切,連倒車相機都不需要。


 


十分高興,回來,去Superstore買了一盒牛角麵包,連吃兩個,犒賞自己。


 


Bow Valley兩次練習,就畢業了,如此驚人進步,完全出乎自己的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