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去露營,去Bow Valley


 


每次準備外出,她都興奮,正在搬東西,她就奪門而出,竄上汽車。


 


EmilyTina還小時,我帶她們去過Bow Valley,那是個好地方,沿著Bow河,背景是山,營地裡的道路都鋪柏油,只是,每一兩個小時,就有火車通過,聲音在河谷迴盪。


 


下午五點出門,抵達時,日頭已斜,森林高大,疏影錯落,環境清幽。


 


營門口的大告示牌上寫著:Bear in area


Store的年輕小姐也告誡我,讓我疑惑,問她:是regular warning還是這幾天真有熊出沒?


她說:They come out.


 


大概是常態警告。


 


Pepper去走沿河小徑,她似乎不太想走,老想回頭。


 


天將暗時,再帶她沿營地的道路走,off leash,昏黃中,有人在樹林走來,Pepper吠叫,制止不聽,我說:「那回去吧!」


 


她拔腿就跑,一路領頭往回。


我跑了一會兒,改用走的,她不時回頭,確定我跟來,就繼續跑。


 


回到營地,她已經在營地等候。


狗的領域性真強,紮營以後,她就把營地當我們的地盤。


 


剛開始拴鍊子,後來就off leash,她在我們的營地追逐松鼠,卻不會離開營地。


 


天黑下來,她老想上車。


 


十點前帶她進帳,她似乎對環境充滿警戒,高高的坐著,向外觀望。


 


夜裡感覺她睡不安穩。


 


今晨720醒來,發現她兩個耳朵收在後面,一臉瑟縮與疲倦。


 


必然是地寒!沒想到,連狗都無法適應地寒。


退休前,每次露營,我都在寒冷中掙扎,清晨,就是那種瑟縮與疲倦。


 


把睡袋拉過去給她,她臥在睡袋上,竟然很快又睡了。


 


再醒來,快11點,她的氣色恢復,開始歡欣。


 


吃早餐,每次我走向車子,她都立刻跟來,想要上車。


 


燒茶,這次帶台製小缽子,蓋子是個小盤子,質感比日製的差,但似乎實用性比較好。


 


拔營,裝載上車,掀開車背,pepper迫不及待的跳上車。


 


只好搬折疊椅到車後,坐著喝茶。


 


1150,向營地鞠躬,向Traverse鞠躬,然後離開。


 


這次經驗,顯示,Pepper可以在森林裏off lease,但是夜裡地寒,需要幫她帶一個睡袋當墊子。


 


而且,Pepper喝水很兇,不到一天,喝掉2.2公升,我只喝三口,第二天早上,燒茶,喝進600cc。要是全天在外,Pepper需水至少3.5公升,我需要1.5公升,合計至少每天5公升。


 


回到C城,日頭正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