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奴隸湖之旅六



                                   夜晚的訪客(一)





                                   夜晚的訪客(二)


 


 


2010618


 


昨晚睡在帳篷裡,帳篷太小了,下次換個正常尺寸的。


 


天黑後,聽到帳外動物吃草聲,聽聲音,應該不是大型動物,我還是戒備的解開刀鞘的扣子。


 


意外,夜裡並不冷,或許因為帳篷小,兩個薄睡袋沒地方滑落,下次,該換正常的耐寒睡袋。


 


清晨748分起床,森林裡,已經陽光斑斕。


 


照舊燒一缸茶,拎著椅子,去沙灘坐。


 


沙灘假期,應該是昂貴的休閒,卻讓我卻獨享。


 


一隻白尾跑來,昨晚,是牠在我帳外吃草嗎?


 


牠一跳一跳得走了,白尾巴像翎毛,招搖著。


 


這裡的特色是鳥鳴,嚶嚶囀囀,唧唧啾啾,直是天上樂音。


 


昨晚九點多,對面來了一戶人家,男主人花了好多功夫,才把RV倒進營地。


 


是一對年輕夫婦,三個小娃兒。


 


他們看見我寒酸的帳篷,會作何感想?已經華髮霜鬢,還住在簡陋的帳篷裡?


 


退休一年,從台灣帶來的錢,足夠買個中古RV


可是,我的存款,是空的,沒有剩下。


 


別人看見我的羞澀困窘,看不見,我把福氣分給別人。


 


從古以來,成功的人,都是彰顯自己,圖謀自己的人。


我卻與謙遜退讓為伍,一生忙忙碌碌,都未替自己積攢。


 


「千金散去還復來」,雖無千金,卻也散去。


 


現在是上午940,等下十點鐘,拔營。


 


我將繞道Swan Hills,去看看那邊的地理環境,然後南下。


 


今晚,或許住宿在Sylvan 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