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奴隸湖之旅四



                                向北的沙灘




     


                                               向南的沙灘


 


2010616


 


小奴隸湖的天黑,在晚上11點,比C城晚一個小時。


 


這個營區叫Marten River,在小奴隸湖東岸,位於88號公路旁的Lesser Slave Lake Provincial Park內,海灘叫Marten Beach。共有三個區,A區與B區有電,A區人多一些,C區無電, 沒有人來。


 


14日傍晚到時,整區只有一個營址有人,是一群做Kayak訓練的年輕人,昨天他們還做近岸訓練,今天早上,我望見他們的Kayak越走越遠,最後不見了。


 


下午無意間過去,發現他們的營地空了!


感覺嗒然若失,他們是人船分別離開嗎?


 


昨天其實有兩輛來打尖的車,住一晚就走。


 


今天,整個C-loop只有三個位址有人,一戶在隔壁,是一對男女,他們沒有RV,紮了大大的帳篷,傍晚,聽見劈柴聲。


 


另一戶在靠外邊,只有一個孤帳,不見人影,有一種淒涼孤墳的感覺。


(後來發現,那也是一個獨自露營的人,白天不見人影,傍晚獨自坐在營地喝酒。)


 


下午搬了椅子,到海灘靜坐,生平第一次,在海灘坐幾個小時。


 


撩起褲腳,讓皮膚曬太陽,才發現,我的腿色,竟然蒼白,從前他們是紅潤的,現在,像鴕鳥的腿一樣,蒼白乾澀。


 


森林空蕩蕩,沙灘空蕩蕩,我像魯賓遜一樣,獨自在荒島生活著。


偶而窸窣聲,都引我注意聆聽,但,幾乎都是松鼠,他們窺伺露營的人,想要搶到一些食物。


 


森林裡的氣溫很低,或許,以後我該帶正規的睡袋。


 


Etherington Forest那次,整座山林,只有兩個人,一個獨自開旅行車的老頭,讓我記憶深刻。他獨自整理著桌布,晚上睡在車上。


 


我紮營在他旁邊,睡在小小的帳篷裡。


 


如今,我變成那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老頭了,獨自打理著一切。


 


小奴隸湖是美麗的夏季活動區,但是,湖太大了,連最近的奴隸湖鎮,來回都要64公里。


 


下回,打算去黃刀鎮,去大奴隸湖,最後,該去看看哈德遜灣,登上Buffin Island


 


說不上來為何,也許,我在這個世界上,並沒有找到安定,因此,一直漂泊。


 


會不會,在生命向晚的某一天,我找到一個安定下來的地方?


 


我想,我應該尋求內心的安定,這個世界上,終究不會有任何一塊荒蕪的土地,等待我最後的歇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