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奴隸湖之旅七





                                        直通天上------Highway 766


 



                                                        歲月


 



                                                          毀壞


 


 


2010619


 


18日上午11時,離開Marten Beach


往西,走2號公路,沿小奴隸湖南岸,在Canyon Creek停下照相,一個武裝警察跟我友善的揮手。


 


他們穿著黃綠的勁裝,配槍,身材威武,像個警察,但,他們是否警察?我不知道。


 


Marten River Campground,這種武裝警察每天巡邏,加上Campground管理員巡邏,整個冷清的山林,其實是在嚴密的管理與保護之下。


 


Kinuso,是個Village,去尋Spruce Point Park,沿著碎石路,走了很久,最後放棄。


 


這裡,就像關外,整個景觀,顯露著開拓尚未完成。


 


33號南下,一路在高原行走。高原,也不過1200m海拔,跟西北高坡一樣,也許,當海水上漲,地球淹沒,我無須逃往山裡,西北高坡自然就會露出水面。


 


荒涼如去溫哥華的5號高原道路。


 


Swan Hills既是山脈名,也是一個小鎮名,我在Swan Hills的圖書館向館員問路。


 


過了Swan Hills,開始大幅下坡,由亞省的Upland,降到草原。


 


Barrhead,景觀恢復平疇沃野,養牛人家。


 


16A往東,在Edmonton外圍,繞接2號高速公路,就是Deerfoot高速公路。


 


傍晚6點前後,在Red Deer附近轉11A往西,到Silvan Lake,轉20北上,來到Javis Bay Provincial Park的露營地。


 


營門口排長龍,輪到我時,居然還有空位。


 


剛剛經歷小奴隸湖的遺世獨立,對這個露營地,非常失望,這裡是讓人當city farmer的地方,不適合我這荒野人。


 


這裡也有鳥鳴,種類少,歌聲不夠優美。


 


去尋湖,Silvan Lake,湖岸很陡,毫無親水性,遠岸有許多房子,破壞了一湖的原始。


 


這個露營地很大,年輕人很多,到處充滿歡笑,我卻早早就寢,這裡不會有熊,我還是枕著八吋刀入眠。


 


第二天,七點前後起床,動身去走小徑,小徑完全在密林中,仍然保持back country的原始。


 


又走到湖邊,觀看一會兒。


 


現在是上午9點,我將拔營,向西,沿766南下。


 


766是一條荒涼的道路,就是那年我騎腳踏車北上的路線,那年,食物中毒,倒在Dogpound。那時,我躺在腳踏車邊,腳踏車成為我的基地。


 


如今,我以Traverse為基地,可以日行700公里。原先腳踏車運載的帳篷、睡袋,顯得輕薄脆弱,該改換大一點,保暖一點的帳篷、睡袋,準備去更北邊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