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奴隸湖之旅八


 


 


Sylvan Lake時,傳個簡訊給Emily,她說:「後天是父親節,我不在,如果你明天回來得早,我們去慶祝。」


 


在大草原的荒涼道路上,東走西走,回到西北高坡,已經下午。


 


晚餐,Emily堅持要出去吃,去了Cheescake Cafe,洋人的餐廳。


 


今天,EmilyRed Deer,參加一個友人的婚禮。


 


今天,Tinaskype找我,跟我說:父親節快樂!


 


她們都記得這個節日。


她們小時,我是庇蔭她們的港口,如今,她們是我精神停泊的港口。


 


昨天把Traverse車內清理乾淨,感謝這輛車,它幾乎可以替代RV,如果碰上大雷雨,或在熊狼出沒的地方,後車廂的空間,足足像個大雙人帳篷。


 


一趟小奴隸湖之旅,在荒蕪人煙的森林與湖邊沙灘,感覺,就是退休前我不斷嚮往的情境。


 


我預計的退休生活,原來是真的!


 


那麼,給我一塊荒地,每年兩三個月,鑿池、闢徑、建屋、捕地松鼠…那樣的生活,應該也是真的!


 


給我一輛中古遊艇,那麼,每年在海上漂流一個月,泊在陌生的海島邊,那樣的生活,應該也是真的!


 


今天繼續清理物品,點檢帳篷,下次,要帶四人帳,帶可耐零下10度的睡袋。


 


也許,十月,去一趟Cold Lake,以Cold Lake 為跳板,進入North West Territory,去日不落的永晝之國。


 


前年釀的紅酒,還剩一罈,當時沒放防腐劑,不知壞了沒?


抱起罈子,給自己滿滿一大杯紅酒,味道淡了些,卻也不那麼難喝。


 


喝著滿滿的紅酒,清理著物品,想像著十月的Cold Lake,北方的召喚,與孩子們的祝賀,讓這個父親節,與往年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