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工作,突然收到一信:


 


你好!


久無音訊,你現在一切可好?我和PY525日 來到加拿大C市南X兒這裏,準備11月份回廣州。


因是在網上搜索你的大名才得知你的E-Mail地址,現試投一信,請見信回復以保持聯絡。


另我有博客XXYY地址:


xxyy...


如你有暇歡迎流覽。


 


 


是 王 教授!


1980年我在德國Stuttgart,結識兩位優秀的朋友,王教授與畢教授。


他們都不是漢族, 王 教授是巴兒虎人,專業是光學,是詩詞書畫的大家, 畢 教授是赫哲族,祖父是赫哲族酋長,一生打過四隻老虎,無數隻黑瞎子, 畢 教授是那種橫刀立馬,打遍中國的英雄人物,卻又是傑出科學家,專業是控制,中共的導彈能夠上天,其中有畢教授的貢獻,改革開放後,出來當一個名字裡有「中國」的企業的CEO,我曾跟他通過電話。


 


當年曾有一位年輕的蘇同學失蹤(後來得知是申請德國政治庇護),當時我是台灣留學生團體的負責人,承受來自大陸團體的強大政治壓力,但,政治,完全沒有妨礙我與幾位大陸友人的友誼。


 


 


教授寫過一詞送我,就是我部落格中那闕念奴嬌:


念奴嬌


--------詠橋,贈海歌學兄


 


騰蛟起鳳,指長虹,恰似彩練當空。


小徑崎嶇接坦途,贏得車水馬龍。


櫛風沐雨,餐霜飲露,屹立駭浪中,


撫雲自惜,誰憐傲骨青松?


 


豈慕高閣臨江,芳草天涯,腸斷聽疏鐘。


莫道前路無知己,慧眼靈犀相通。


爭春群芳,寂寞蠟梅,此恨古今同。


臥聽濤聲,猶有星斗填胸。


 


教授歸國時,我寫詩相贈:


 


琴斷聲停止鳳吹,


十萬歌哭送君歸;


但期海宇清平日,


再隨先生遊翠微。


 


一晃,將近三十年過去,海宇尚未清平,他竟來到C城,南X姪當年是纖弱童子,而今應是風華正茂。


 


風雨假日,突來驚喜。


七月之行,當與 王 教授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