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620  星期二

 

618日,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是父親節,一早,EmilyTinaSteve都發信息祝我父親節快樂,這讓我感覺心情快樂。

619日,星期一,EmilySteve來接我去晚餐,慶祝父親節。

去一家牛肉麵店,越南人開的。

沒有想到,店裡只有老闆一人,暨在廚房工作,也兼顧店內客人,還接外賣。

整整坐等一個多小時,我是無話之人,Emily總會問我,最近做些甚麼?我說做了一個月的翻譯。做完翻譯要做些甚麼?做運動吧?我說。

Emily總會這樣問我,她總是問:爸爸,你最近怎麼樣?

她想知道我的生活如何?都在做些什麼?

如果有一個人,想要來北國,來這座寒冷的城市,看看我的生活,知道我是如何活在這個世界上,那麼,這個人應是關心我的人。

 

牛肉麵確實好吃(也很辣),但是跟台灣的不一樣。

從小,Emily就是一個快樂的孩子,這次出來吃牛肉麵,眼前的Emily似乎又恢復快樂,開車時,還會隨著音樂唱歌。

Tina呢?等熬過買房的艱苦,住在自己的房子裡,Tina一定也會恢復快樂。

我一生並不快樂,創造快樂的生命,是立定的目標,還好,看起來,孩子們是快樂的。

 

連續幾天,氣溫都低,今天,620日,屋外10C,屋裡竟然降到13.5C,這是冬天大屋一樓的溫度,不得不穿起冬裝。

報導說,C城西邊的山里,降下30公分大雪。

 

明天,621日,竟然是夏至。夏至是白晝最長的日子,過了夏至,白晝開始縮短,太快了,感覺猝然。

 

過去這段時間,在69日那天,清江兄邀約,一起去余兄家那邊走路。

余兄夫婦本來住在西南,老年換屋,換到靠近東北,在一家高爾夫球場旁邊。雖然是town house,卻是高級房屋,那個區是老人住宅,需要50歲以上才能買。

那附近環境極好,我們三人走了一兩個小時的路,爬了小山嶺。

回來到他家坐,他家一塵不染,很大的房子,屋內十分考究,然而,我感覺,住在這樣的大屋,似乎心裡格外寒冷,一切家具,裝潢顯得高級,卻與人的距離很遠。

 

另一件大事,是624 日去看家庭醫生Dr. Mahmood,我24小時血壓量測結果出來。

24小時量測48次血壓的結果是:

醒著時候,共16小時,量測32次,血壓平均:142/68 mmHg

睡眠時候,共8小時,量測16次,血壓平均:116/64 mmHg

換算成24小時,量測48次,血壓24小時的平均:133/67 mmHg.

 

Dr. Mahmood建議我,開始吃劑量非常輕微的高血壓藥,晚上吃。

但她又決定,要我每周量三次血壓,到718 日再去看她,她再做評估。

 

我自己判斷,並沒有病理性高血壓,因為睡眠八小時,血壓完全正常,去年1011月,在台灣量了一個多月血壓,整體正常。

血壓會瞬間衝高,是一直以來就有,但會變成一件受注意的事,是去年貓咪去世後才發生。

我想,是心因性,就是情緒性,也許,等我從失去貓咪的打擊中恢復,就不再有血壓問題。

也許。

但是,我打算,718日,若醫生仍然建議開藥,就接受,只是,吃不吃,再看看,至少,不打算每天吃。

 

我跟據24小時的觀念,自我估算血壓,每天有例如4小時,或8小時的145 mmHg,及其他普通高,及全身放鬆時的完全正常血壓,來換算,我可能24小時平均血壓在125 mmHg

 

體能功課:

68日:蹲160,伏105,仰160,繩950

614日:蹲160

615日:蹲160,伏85,仰160,繩1000

(今年首度跳繩達到1000下,其中在500700880下暫停,原地站立深呼吸50次)

616日:伏85

617日:蹲160,走路一大圈,包括爬圖畫山丘上下一次。

618日:仰160,伏95

619日:蹲160

 

620日,今天,一個月來的翻譯全部做完,上網寄走。

再過兩三天,白天高溫將回升到22C,要在本月剩下的日子裡,多走出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