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65  星期一

 

525日是大日子,Tina帶著訂金,兩家銀行的貸款預核信(一張貸37萬,一張貸30萬),去跟建商Morrison簽約,選定房屋型號Arista,是有室內挑高的那種。

 

我開車去載她,因為她的車被Ingo開走,Ingo爸媽賣了房子,到西班牙退休,IngoC城當足球教練,招募青少年,帶去歐洲訓練,他在C城都開Tina的車。

簽約時還要選定各種室內格局,Tina把三個臥室的窗戶都加寬,樓梯Loft處從封閉的牆改成欄杆,廚房由向後改到中間,而且爐具改成瓦斯。

Ingo也來,我沒有坐在桌前,我總是走來走去。

 

全部耗時兩小時,Tina正式買房,預計明年4月交屋,目前沒有車庫,沒有後院陽台,Tina問我,到時能否幫她做個後門下到後院的梯子,當然能。

 

希望一切順利,明年起,Tina有自己的房子,有自己安身立命的角落。

Emily說,明年開始看房子,我設定明年八月,必要時提前到明年四月,準備6萬元給她。

 

如果天神恩典,明年,兩個孩子都安頓下來。

明年是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沒有意外的話,明年起,俄烏戰爭結束,美國空出手來,將發起台灣戰爭,打算趕在大陸軍力超過美國前,一舉擊潰中國。

明年是戰爭元年,我卻準備,明年起,要強迫自己,走出戶外,不要關在屋裡。

 

528日,是貓咪逝世一周年,把供桌擺出來,擺上貓咪照片,設香案,焚香。

叫著,貓咪!貓咪!

一叫,就悲 無比。

 

天曷喪我?奪我貓咪?

貓咪是唯一陪伴我的家人,我對他虧欠,對他感恩。

 

朋友說,不要思念貓咪,他會感應,魂魄不離大屋,將來我也會走,貓咪就不再能投胎。

我對貓咪叫著:貓咪!貓咪!你趕快去投胎!

 

今生對貓咪的愛與感恩,沒有完成,渴望來生他再當我孩子,我要來生報還他。

 

這幾個月來,發展出一種習慣,特別是晚餐後,在沙發睡著,往往睡到次日凌晨一兩點。

 

530日在沙發睡到凌晨,夢到貓咪。

我可能常常夢到貓咪,只是醒來不記得,貓咪烏雲蓋雪的身影,在我夢中的生活中。

 

61日,開車去西南的省醫療大樓領了24小時血壓計,要量24小時血壓。

6 2日去還,那裡停車很貴,幸好我去了三趟,都在外面街邊找到停車位。

 

最近有一個現象,每天暈暈惚惚,譬如524日那天,特別嚴重,懷疑是高血壓?也可能最近幾個月,確實血壓頻高,去年回台灣,在高樓量了一個多月,血壓是正常的。

昨晚飯後,量血壓,第一次140多,三分鐘後,120多,五分鐘後110多,又有點信心,血壓陡升,是我的特徵,但是,若心無憂慮,似乎,血壓是正常的。

暈暈惚惚的原因,應該是最近每天一起床,就盯著電腦,一整天,眼睛沒有抬起平視,而是盯著電腦12個小時以上。

 

不過,61日揹24小時血壓計,一定量出血壓偏高,因為心中知道揹著一個血壓計,就會血壓高起來。必須心無罣礙,才能整天都血壓在120以下。

 

五月下旬接到兩個翻譯委託案,都很長。通常都是比較難的,專利事務所的人自己不願意翻的,才外包出來。德文很糟糕,可以把一整個故事寫成一句話,支離破碎,一層又一層,讓人生氣。

德國人崇尚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但是德文卻往往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兩篇還在手上,竟然又接到一篇委託,很好,正在掏空自己,幫助TinaEmily買房子,少少的額外翻譯收入,讓我在壓力邊緣,多喘息一口。

 

等做完翻譯,要關上電腦,多到戶外走動,眼睛不再盯電腦,應該不會再暈暈惚惚。

 

體能功課:

531日:伏90,仰160,蹲160,繩800

 

今年以來,體能已經從往年,下降一個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