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521 星期一

 

體能功課:

515日:仰160,蹲160,伏100,抬40×6,繩700

 

歷史均溫:

515日: +18 ~ +4 C

 

516日,清晨空腹體重64.5公斤。

 

516日,一則新聞標題:今天全世界空氣最差的地方,在本省。

野火的煙來了,空氣中都是煙,門窗緊閉的屋內,仍能聞到。

在室內戴起kN95口罩。

 

17日繼續滿天的煙,特別奇怪的是,這裡是草原邊緣,以大風著稱,平常風大到令人無法待在戶外,1617兩天,竟然完全無風,整片大地上,樹的葉子,紋風不動。

 

17日清晨作夢,夢到妹妹。我開著一輛車,妹妹蹲在車前右方,來了一頭獅子,咬她。開車門下去救她,發現是一隻小獅子,用腳踹翻牠,牠仰躺著,用爪子抓住我的腿,一方面害怕,一方面心中想著:狠狠的打死牠!

特別的是,今晨的夢,是右側臥睡中所作。

 

幾乎所有作夢的清晨,都是從左側臥睡中醒來,以至於有個念頭,我應該放個監控攝像頭,看看究竟怎麼一回事?為何我只會陷在左側臥睡?

17日晨是第一次,從右側臥睡中醒來。

 

18日,下午,野火的煙稍戢。

傍晚六點,TinaChilliwac工作地回到C城,立即開車,送一張支票給她,8萬元。

今年要送給她的兩盆花也帶去,每年春天種花,是我要傳給她們的生命信息。

 

她說禮拜六要跟broker談,有個broker在電話中說可以幫銀行貸她37萬。

 

20日,禮拜六,野火的煙又起。

早上11點驅車過去,一見面,Tina就說:我的銀行preapproval拿到了!

啊?不是今天才要去談嗎?

原來Tina把所有文件寄給對方看,報稅資料(2022年年收入9萬元),在職證明,及她自己的銀行存款證明(20萬)。Broker馬上就開出貸款preapproval,無須見面了。

 

那今天是要去哪裡?我問。

 

見售屋的人,要初步簽約,選定房型。

 

Tina選了Arista1601平方英尺,這個房子主要是犧牲一部分空間,做成進門處挑高,採光比較好。

 

在售出處簽了厚厚一疊,初步選了一些upgrades,就是屋內的布置,例如Tina要把廚房改到屋子中間,餐廳改到面向後方,這樣窗戶變成整排大窗,採光更好。

 

這還不是FinalizeTina說,她要仔細想想其他的upgrades,希望在28日回去工作前正式簽約。

 

一切,像是做夢一樣,從去年1月,Tina告訴我,她想一年後買房,到今年探詢房價,她跌入深度挫折。

我的錢根本不夠!她絕望地說。

 

即使56日,去搶到Lot 60,她離開時向售屋人詢問接下來的步驟,神情仍然沮喪肅穆,滿臉沒有信心。

 

接著,Ingrid宣布給她5萬元,另外借她10萬元。

我斷然再匯來一筆安全存款,並借來1萬元(利息7%),讓Tina與貸款broker談時,戶頭內有20萬。

這樣,Tina滿足了銀行的審核條件,銀行開出preapproval,貸款額度37萬。

 

今年以來,房價再度起漲,到四月的統計,這北國的房價平均又上漲10萬。

萬惡的資本主義,把烝民賴以為生的房屋住所當成商品,讓一整代的年輕人無家可歸。

 

總算,Tina攀到車門,準備上車。

接下來還有繁瑣的文件需要提供,例如Tina需要提供空白支票,付自備款10%需要支票,偏偏Tina手中的支票用完,還在order新支票。

魔鬼藏在細節中,偶然的細節,往往推翻大局。

 

希望Tina能夠順利完成一切。

 

陪同Tina初步簽約回來,感覺疲倦,在沙發睡著。

 

Emily來信息,問禮拜一能否幫忙帶Freya

當然可以,順便告訴她,Tina買房已經定了,希望她馬上開始看房子,若明年8月買房,我將幫助她6萬元。

 

她非常意外,問我怎麼能在短時間拿出這麼多錢?

我說我有辦法,但我不想告訴她,我將去借4萬元,加上再降低自己的安全存款,才能夠在明年8月再度湊齊6萬元。

 

房價持續上漲,必須與時間競賽。

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戰,這幾天,在紙上算了又算,覺得可以過關。

 

等孩子都有了房子,安居樂業,剩下的歲月,我將為自己想想,也許有一天,我會決定回到台灣,也許,我將追尋中年時的幻想:我是一個砍柴歸來的山中樵夫,揹著柴火,回到一個簡陋的木屋,木屋中有人等著我,她燒著爐火,用一頓樸素的晚餐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