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CTonyMichelle在接到eviction notice後的第14天, 328日,搬走了,他們找來的room mateMike,也就是二月下旬,有幫派來尋仇,發生打鬥的人,卻不肯搬,開口向我要錢。


 


“You don’t know where I come from他在電話中恐嚇我。


 


幾經糾纏,我問: “What if I give you the money?”


 


“I will go at once.”


 


花錢消災吧,去勇敢的面對他,他躺在床上,玩著電腦。


 


說好明天就走,他父親從Edmonton來載東西,11點到,但是今天他需要錢。


 


我先給他100元。


 


第二天,打電話來,說不能走了,要再留一天。


 


我立刻意識到,即使給足了錢,他也不會走,他會霸佔707C


 


決心保衛707C,要求他:明天早上10點半前,把他的東西搬到室外,我會去見他。


 


29日,帶了警察局電話號碼,約了鎖匠,十點半到707C,鎖匠準時來了,Mike東西倒是都搬到了室外。


 


他跟我要錢,我打定主意不再給他,立刻撥電話給警察局。


 


後來我才知道,我的電話號碼是錯的,打到一個陌生的留言機上,打了兩次,也沒用。


 


他耍起流氓來,鎖匠立刻逃到車上,把我叫過去,說:這個人在,我不能工作。


 


鎖匠迅速走了,我陷入不利的局面。


 


打電話給Tony,他正在東北工作,打了兩通,他說他趕過來。


 


那個叫Mike的人,開始嘲笑我,咒罵我。


 


他開始把他的東西搬回707C,重新霸佔我的房子。


 


意外的是,Tony真的來了。


 


“I will talk to him”, 他往屋裡走,我看他的背影,驚訝他似乎比三個月前,老了很多。


 


屋裡傳來激烈的爭吵,一會兒,Tony出來,說:我會把他的東西搬出來。


 


我問:那他呢?


 


Tony說:“He is leaving


 


“He is leaving ?”


 


Tony也說不清楚,什麼叫He is leaving,因為,那個Mike並無意離開,他們繼續激烈的爭吵,與輕微推擠。


 


Mike指著我,對Tony shoutingHe wants to give me money


 


Mike又大聲喝問TonyDo you get money


 


問了幾聲,Tony yell回去:NO


 


一剎時,我明白了,Mike大概以為Tony將會拿回一些damage deposit,他想分到一些,但是Tony也是個混江湖的,他無法由Tony那裡拿到錢,於是恐嚇我給他錢!


 


繼續爭執著,吼叫著,推擠著。


 


Tony要我進屋去看,Mike的東西已經搬出來了!


 


我跟著進屋去看,在屋裡繼續爭執,情況不穩定。


 


僵持不下,後來Tony對我說:給他50元!


我說:You agree


 


Tony點頭,我掏出50元,交給Mike


 


Mike收下錢,滿口髒話的罵我,但是情況轉變了,他願意走了,他一邊用髒話罵我,一邊往外走。


 


Tony開一輛很老的工作車,把Mike載走了。


 


我再打電話給鎖匠,鎖匠來換鎖。


 


在這之前,我從探頭張望的British Pub員工那裡,問到正確的警察局電話。


 


警察局的小姐英語極為端正清楚,頭腦也很清楚,用簡短的問題,瞭解現場,她問我:需要派一位警官過來嗎?


 


我說:需要!


 


警官來時,Tony已經把Mike載走,鎖匠已經在換鎖。


 


警官很年輕,非常友善,告訴我,不用worry,我回答,你是警官,你不用worry,但是我會worry


 


警官跟我談了很久,可能有半個小時,談得非常融洽,讓我很滿意警察的負責認真。


 


我跟他要了處理這個案子的檔案號碼,以防有後續需要。


 


最後,我力邀警官進屋幫我看一下,是否還有毒品留在現場。


 


他本來拒絕,後來同意,進屋前,他用無線電向中心通報:我現在要進入屋內。


 


警官搜查了Mike的房間,沒有找到毒品,警官說:drugs are expensive, they won’t leave them behind.


 


Tony送走Mike後,又回來,我向他道謝。


 


今天跟Tony約在707C見面,我把damage deposit的殘值還給他。


 


事先在電話中告訴他,我必須扣哪些項目的錢,扣完,只能還他50元,問他:Do you agree with 50 dollars


 


他居然說:agree.


 


我說:If you agree with 50 dollars, I will give you more.


 


今天,總共給他150元,也就是,沒有被Mike恐嚇取走的錢,我全部給了他。


 


事情終於落幕了,707C又空下來,又要開始重新招租了。


 


這次事件中,如果Tony不從東北趕過來,幾乎不堪設想。


抄錯警局電話,與鎖匠匆忙逃走,讓事情失去控制。


 


Tony告訴我,Mike是個小偷,無業,專門偷東西去賣。


 


這幾天,台灣因為廢除死刑犯執行問題,喧騰一時。


 


主張廢死的人,都有兩個特徵,一是自命清高,二是生活優渥,他們一生都不必面對死刑犯犯案時的兇殘。


 


人類是了不起的物種,聰明多才,又演化出道德、紀律、人性這些高貴的品質。


 


但是,人類當中,依然充斥著兇殘頑劣的份子,不制裁這種人,等同傷害善良的人。


 


那些主張廢死刑的人,並不知道,他們高貴的心靈,使他們成為魔鬼的保護天使,使更多善良的人受到戕害。


 


Mike走了,背著背包,去尋找下一個目標。


 


那些被縱放的死刑犯,也會繼續尋找他們的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