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台北參加同事母親的告別式,回來,一下車,手機響,收到簡訊:


 


「大弟,四月五日星期天,我們去給老媽掃墓吧!一年不見…你好不好?我近期在處理房子…準備賣掉一戶,如果可能,這兩天能否先匯借我三萬元?等我賣了房子再還你。去年生病…加之韋ΧΧ去年底病逝了,心境一直不好。未來將往大陸發展…希望能走出一片天空。過年去看老爸…他的情況還好…身體還可以。你也多保重!星期日預計上午Χ時到墓園,祝好!哥」


 


去年掃墓,大哥跟我借錢,我拒絕,因為我沒有那麼多錢。


 


整整一年,沒有聯絡了。


 


立刻撥個電話給他,他說,明天他來看我。


 


大哥景況好時,有兩三輛進口車,在大樓地下室擁有四個車位。


 


我景況好時,卻跟平常一樣,省吃儉用。


 


我的衣服,都在舊衣店買,一件衣服兩三塊錢,合NTD 5060元。


 


我的氣質,就像個落魄的拾荒漢子。


 


沒有人知道,我一生都在為大災難做準備。


 


有一天,大雪封山,萬物凋零,我將在洞穴裡,燒起爐火,享受儲存的豐富食物。


 


在眾人失業的危機年代,我正要退休歸去。


在黑髮灰白的時候,我的生命正在復育。


 


驕傲的,都會死去。


只有卑微,才能活過嚴苛。


 


我將活過下一次核子戰爭。


我將活過下一次小冰河期。


 


我將活過下一場浩劫。


 


當浩劫過去,我將重新仰望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