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Tina去看醫生,去看驗血的結果。


 


Tina皮膚不好,老是過敏,醫生說她不知原因,但她讀過,有些糖尿病人有類似症狀,要Tina去驗一下血。


 


出門時,Tina問我能否開車送她?


她不喜歡開那一段路。


 


TinaRogue加速非常平穩,底盤避震也好,只是煞車似乎較不敏感。


 


她似乎很累,帶起大大的太陽眼鏡,閉目養神。


 


預約兩點半,櫃臺說可能還要45分鐘。


 


在走廊一處長沙發等候。


Tina很累,趴下來睡了。


 


我看著她的包包跟手機,伸手摸摸她的頭髮。


明年,她可能就要去東邊了,即使不能去上暑期班,她也想利用暑假,去東邊工作四個月。


 


剛到北國,Tina還是個賴著我背的孩子。


有一回,我不肯背,她就躺在雪堆裡,不肯起來。


 


她喜歡我抓她,她躲在窗簾裡,捲捲捲…突然露出頭來,突然被我抓到。


或者繞著B街地下室的茶几跑,我永遠抓不到她…。


 


後來大了,沒有多久以前,她還在西北高坡地下室跟我踢球,兩人笑成一團。


 


前年吧,有一次,我在清衣服的狗毛,她來地下室,慢跑了一百圈,坐下來,背靠著我休息。


 


如今,她疲倦的躺在沙發上,應該是前一晚熬夜。


 


我的寶貝準備離巢了,幸好我斷然退休。


聽說有些人,巴不得孩子長大離開。


 


爭取跟孩子相處一年,卻是我斷然退休的原因。


 


45分鐘後,進入候診室,卻還是漫長的等待。


 


北國的醫生都很親切,醫療體系卻非常落後。台灣的醫生不親切,健保卻非常優良。


看完診,沒事,膽固醇有一點點高,大概是吃了太多蔥油餅。


 


預約了時間,看完診,卻仍耗費兩小時又45分鐘。


 


天都黑了。


 


回來的路上,Tina提醒我:70


我以為她嫌我開太快,說:我沒有超速呀


 


Tina說:你現在才40


 


原來,我開太慢了。


 


我的一切都很慢,可是為什麼時光那麼快,一切都要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