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下10度,我在屋簷下踱步,半個小時,遠遠的,Rogue回來了。


Rogue造型漂亮,容易辨認。


 


最後一關是停車,perpendicular parking


Tina的車頭彎入,又後退,太多了!再前進時,車身幾乎碰觸左邊的車。


 


考官打開車門走了。


 


遠遠的,我看Tina的臉孔:是笑容,沒有愁苦。


上前,問她,她說:應該是過了,但是差一點沒過。


 


考照採扣分法,最多只能被扣75分,Tina剛好被扣75分。


 


她不滿意一件事:學車時,教練要求,抵達路口,要鬆油門。


而考官說那是unnecessary stop,三個路口,被扣30分!


 


我說:過了就好。


 


於是,Tina考到駕照了!


 


昨天她跟Emily去排考試時間,回來說:明天中午!


 


昨晚陪她練車,剛開始,我不斷指點,後來她說:你不要告訴我喔!


我猛然醒悟,不再講話。


 


她重複練習路邊停車,我靜靜的坐著。


忽然,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帶我練腳踏車的情景。


 


也想起,Tina小時候,我帶她練腳踏車的情景。


 


我特別記得有一次,在一個下坡轉彎,她要摔出去,我拼死命拉住車子,人車自旋,兩人都受傷,她卻沒有哭。


 


媽媽在世時,常常說:輩輩世世,都是這樣!


 


是啊,輩輩世世,都是這樣。


 


Tina考到駕照了,今天晚上,她開車去kick-boxing


 


今天晚上起,又一隻雛鳥,可以單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