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接到詐騙電話。


「請問是XXX先生嗎?這裡是北區健保局,請問你昨天託XXX辦的健保卡收到沒?」


 


「沒有!沒有!沒這回事,謝謝妳!」我就把電話掛了。


 


六月離開時,體重62-63公斤一個暑假,回到66-67公斤


 


人是環境的產物,在北國,缺乏運動,一回到高樓,睡了兩晚,今早起來,做體能功課,居然還能勝任。


高樓斗室,反而是我能夠運動的地方。


 


濾水機的入水管斷了,管子脆化,剪去露出檯面的,拉出檯下的,重新裝上,修好了。


 


為何露在外面的脆化嚴重呢?是光線嗎?是濕度嗎?


 


訂閱的Spiegel寄來三封警告信,顯然他們沒有收到我六月寄出的續訂單。


打電話去漢堡,客服小姐要了我的信用卡帳號,說要幫我處理。


 


清脆好聽的德語,讓我默然回味。


我很久沒有聽到德語了。


 


今早,就著電腦朗讀紐約時報的文章。


年輕時,雖沒去過美國,英語卻很流利,因為每天朗讀。


 


兩三年前發現,舌頭不靈光了,腦子不靈光了,成為不會英文的人。


 


要開始舌頭復育計畫,也許舌頭靈光了,頭腦會靈光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