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915.JPG    

 

2014917  星期三

 

今天去707furnace的濾網。

機房要由707C的後門進,很難開門,需要用力拉著門,鑰匙向左轉(面對鑰匙孔,逆時針轉)。

 

機房很清爽,沒有堆積東西,因此很容易鑽到furnace後面狹小的空間,可以探頭看裡面。

 

因為可以探頭內視,發現那根金屬外殼的電線可向右推到角落,因而輕易換好濾網。

 

以往因為無法探頭內視,有時搞很久,才能勉強換上濾網。

 

去時車上帶了工作腰帶,用不著。

 

這根工作腰帶是我的萬能腰帶,只要掛上,70%的工作都能做。

 

照片中,腰帶右邊,也就是右手側,依序是榔頭,尖嘴鉗,鋼絲鉗,裁刀,皮尺,及一個備用的掛套。

 

腰帶左邊,也就是左手側,依序是活動扳手(八英吋),十字螺絲刀,一字螺絲刀。備用掛套應該在左手側,幾乎從沒用到,跑到右邊去了。

 

摸工具時,不用看,因為工具在腰帶上的位置固定。

 

腰帶中間,也就是肚子上,有一個兜袋,裡面的主要工具,從右邊看起,依序是剪電線的鉗子,綠色的是sealing tape,黑色的是絕緣膠帶,再來是洋人的電線剝皮工具,很少用,兜袋上最左邊是測電筆,也不常用,常用的是一個三用電表。

 

這根腰帶及兜袋都是台灣帶來,屬於台式裝備。

 

在洋人的腰帶上,兜袋在腰側或腰後,但是兜袋在前有好處,工作時,若有小零件掉落,多半會掉進兜袋裡。壞處是,有一點妨礙,但是好處大於壞處。

 

我掛著這根腰帶工作,至少十幾個年頭。

 

有一年,聖誕夜,修理公寓(1905)的對講機,進出的房客都很驚奇,有人在聖誕夜工作。18211905兩棟公寓的每一間房裡的水系統,寒暑假我都修一遍。

 

還有一次,1905的房客撞斷籬笆的柱子,我在家裡找了廢木頭去修理,半跪在地上整理裝備,把電鑽分別裝上bit,鎖緊,有人路過,對我半跪在地上的模樣發出讚嘆,大約是說很帥氣。

 

撞斷柱子的房客賠100多元,就當成當時的生活費。

 

這一切,都成為過去,也沒有人記得。

EmilyTina永遠不會意識到,這根腰帶,及它背後的篳路藍縷,哺育了她們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