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遺傳我比較多,Tina遺傳我比較少。


但她們從小就有一個才能,是我沒有的:畫畫。


 


Emily讀幼稚園小班時,隨手畫海豚、企鵝,都極神似。


長大後,Emily改成工筆,細細密密,但是她學起日本卡通,雖畫得維妙維肖,參加12小時的漫畫大賽,得到佳作,但是似乎失去了自己的風格。


 


我注意到,長大後,Emily的字變難看了,歪歪倒倒,跟我的字一樣。


我想,那表示,她遺傳我的一項特徵:不能控制微細的肌肉。


 


Tina不同,她雖也畫工筆,卻始終保持自然的筆觸,她的字,有自己的型。


 


上次來,她正開始畫一個作業,今天拿給我看。


 


今天,Tina也接到電話,她應徵到Coop打工,對方要她禮拜四開始。


她跟同學Lora Lee一起去的,兩人都獲准。


 


Tina說,不可以告訴別人,她在Coop打工,因為她覺得羞羞。


 


我卻希望她去。


 


就是這樣的困苦與卑微,讓人獲得不同的人生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