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接觸機場,是送山人赴美深造。


山人是我高中同學,服完兵役,拿到獎學金出國。


當時國際線還在松山機場,我送他進去,就到上層大廳,看著他的飛機起飛,消失在天際。


 


當時並不知道,自己是否有一天,也能飛向遠方。


 


後來我拿到U of OklahomaU of Houston的獎學金,但是我放棄,因為我考到DAAD留德獎學金,去一個更為遙遠的地方。


 


家人來送行,妹妹幫我套上一個花環,生平第一次走向遠方,興高采烈。


 


記得,當時還幫一個出國的廚師看牌子,帶他去轉機。


 


再過一天,Emily要去日本了,雖然與同學結伴,但這是她第一次獨自飛向遠方。


 


當我旅途飛行,通常心情輕鬆,Emily要起飛了,我卻擔心,因為她很迷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