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628  星期四

 

今天真是奇特的一天。

早上Emily傳訊來:有個festivals for dogs,我會帶Freya去,你要來嗎?

 

孩子們邀約,哪有不去的。

1030分,她開車來接我。

 

停好車,去到Oklay Market,是在一棟大建築物內,我拉著FreyaEmily進去找,後來出來,說沒看到。

 

坐在長椅上,她拿出手機再看,忽然頭倒在我肩膀上:

「是七月!」

現在是六月。

 

她跟我道歉,我卻無所謂,那裡是Prince's Island,是弓河中的一個沖積島,是市中心最美的地方。

過橋上島,Emily想讓Freya玩水,但弓河水流湍急,往回走,才發現有內湖,是一片靜水,很多加拿大雁,居然帶著成群結隊的小雁。

 

Freya下水玩了一下,她是過動兒,精力無限,Husky犬拉車,力氣很大,到河邊時,我蠻擔心她把Emily拉下水。

 

其實Samoyed也是拉車犬,但是Husky是拉著車跑快,Samoyed是拉載重車。

Freya力氣比Pepper大」,Emily說。

 

中午時間,我拉著Freya在椅子上等,Emily去買吃的,回來時,買了兩個麵包夾肉。

又走回王子島,島上的綠地有野餐桌,我們邊吃邊聊。

 

王子島給我一種放鬆的感覺,我總是精神繃緊,惶惶不可終日,但是王子島似乎不同於一般公園,它呈現悠閒的氣氛。

 

停車付費到下午231分,約140時,我說:要不要走了?

Emily說,時間還沒到,再坐一會兒。

這是第一次,Emily久坐跟我聊天,以前Emily在家時,她似乎也會匆匆離座。

我則是難以久待之人,總是侷促的想要離開,這多年來,我一直想訓練自己「停留」,無所事事的留在一個地方。

 

誤打誤撞的錯過festival for dogs,卻在悠閒自在的王子島,讓我得到額外美好的時光。

完全沒有預計,仍然能跟孩子在綠草繁花,靜水群雁的地方,拉扯著四處突竄的Freya,過了如此悠閒美好的時光停留。

 

回來的時候,我多次告訴Emily:今天實在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