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Frau張搬去溫哥華時,我幫忙她的房子做最後清理。


我吃了許多她窗前的枸杞子,又小心翼翼挖了她的小紫花。


 


把小紫花種在台灣帶來的木盆裡,掛在門口花圃旁。


第一個冬天,小紫花都凍死了,木盆裝滿了雪。


 


春天,不經意,在曾經懸掛木盆的花圃邊緣,小紫花冒出來------她們由懸掛的木盆,神奇的落到花圃裡!


 


有一種驚詫與狂喜:妳們回來啦?!


 


一整個冬天冰雪覆蓋,她們竟然還在。


 


第二個冬天,她們又死了,冰雪覆蓋著花圃。


 


冬天又過去,今年,小紫花不再回來。


 


花圃裡冒出各種雜草,那個角落,就是不見小紫花,直到有一天,在另一個地方,開出一朵小紫花,唯一的一朵。


 


我小心翼翼尋找,把零散的幾株,集中在一起,又不放心,找來木盆,種在盆裡。


 


我去Golden Acre尋找小紫花,買回一些,比對,發現不是她們。


 


歷經兩個冬天,我的小紫花,只剩下脆弱的一朵,但是,那個她們曾經生長的角落,卻成為花圃裡,我最常投注視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