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615  星期一

 

今天台貿十村的朋友邀約,去平鎮金陵路吃雲南菜。

 

上午拖地板,把沙發移開。

 

下午440,先接了同學夏蓮,一起去平鎮。

先看地圖,由中山高北上,要走66號快速道路,經中豐路,右轉環南路,再右轉金陵路。

 

有一段時間,方向感逐漸失去,現在似乎又好一些,不用半路重看地圖。

 

主要是更新邀約,寶金從台北來,還有妹妹的小學同學鵬舉,九大一小,一桌。

 

小時候住富台新村,後來父親申請到台貿十村,我好奇,先跑去台貿十村看一下,看到村子的大門,當時抽一口氣,嘆道:好大的氣魄!

 

當時人小,連大水溝都很大,長大以後,大水溝,台貿十村的大門。似乎都不大了。

 

搬家時,父親借了一輛手拉車,一個人一車一車的拉過去,我放學在路上碰到父親正吃力的拉車,趕緊下來幫忙。

 

當時可以申請借軍方的卡車,免費。

「但是要給司機小費」,父親說。

我們家窮,給不起司機小費,所以從富台新村到台貿十村,是父親像牛一樣一車一車的搬家過去。

 

我初中畢業後就去台北唸書,台貿十村的人認識得不多,昨晚感到可惜。

 

他們熱烈的說著其他村民的事,我都陌生。

 

「有沒有人知道史新新?」,我問。

 

大家都知道。

「她們家七個女生,都是美女!」

 

最後更新去付帳,寶金要他把帳單交出來,大家均攤。

我要掏錢時,他們要我別出,說是我遠道而來。

我沒反抗。

 

感覺寶金是個能幹的人,頭腦清楚,事理清楚。

他們夫妻九月要去雲南一個月,他們已經旅遊大陸40多次。

 

更新53歲退休。

 

我說:「我們是末代村民,不會有新的村民了」

大家都同意。

 

聚餐最後,又是女同學們展示手機中孫子孫女的時間。

 

晚上回到高樓,剛好九點。

在地上擺上枕頭,關燈就寢。

 

PS:史新新,如果妳仍能看到這篇日記,請跟我聯絡,現在不僅找到玉茗,也找到一堆認識妳的村民,下次妳回來,跟我們聚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