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6  星期二

 

去年去內壢自立新村,抄了一些名字,尤其是抄到兩位姓L的,但是放在北國,沒帶回來。

 

今天去最後一次尋找。

 

開車去內壢,從中華路一段619巷彎出去,一下子就到自立新村。

 

到管理中心,去年幫助我的唐小姐不作了,換了兩位非常年輕的女孩。

 

道明來意,其中一位上電腦查:沒有這人。

 

另一個女孩本來在吃午餐,吃完後,默默查電腦,然後對原先的女孩說:拿那個XX本出來。

 

XX本上查到,她們打電話進去。

「你以前是台貿十村的嗎?」

「是!」

「台貿十村xx號?」

「不是!」

「你有一個女兒叫LYN嗎?」

「沒有!」

 

那個吃完午餐的女孩離座跑來我櫃臺的對面,跟我說話,她看出我的失望。

 

她們給我一張里長名片。

 

出來,坐在中庭,打電話給里長。

里長說,要知道父親的名字才能查。

 

去精忠六村。

 

國宅裡不好停車,竟然順利直接開到管理中心,就停在外面。

 

「我是從國外回來,尋找50年前的小學同學」,向總幹事說明來意。

 

精忠六村的資料清楚標明住戶由哪裡遷來,自立新村那邊沒標。

資料顯示,沒有姓L的。

總幹事說:「只有找幾個老人,問他們是否知道?」

正要找人,忽然他說:「有一個人很熟台貿十村,我帶你去」

 

走到外面,那戶鎖門,回來,幹事小姐打電話給那戶的住民,講了幾句,把電話交給我。

 

「要找LYN?請問你是誰?」

「我是台貿十村x號,我姓C

CHC的哥哥?」

「是」

「我是妳妹妹的同班同學」,她說。

 

有救了!

 

「我在高速公路上,20分鐘到家,可以等我到家嗎?」

 

當然可以,都等一年多了。

 

到家,她請我進屋去坐,說:「你長的跟你媽好像!」

 

她說:

「我沒有她的電話,我打電話給她弟弟,她弟弟問:誰要電話?我說,CHC的哥哥,能給嗎?她弟弟說:20分鐘再打來」

 

又坐著等。

 

等待中,她跟我說:LYN小時候要獨自照顧弟妹,非常辛苦,有一次,做飯給弟妹吃,被熱油燙到,臉上腫一個大包。

她用手比,像棒球那麼大的一個包。

 

終於,她拿起電話,撥號。

 

能給嗎?我的心繃緊。

 

她一邊接聽,一邊報出電話號碼,我立刻記錄。

家裡的,跟行動電話都寫下來。

千里之行,終於到站。

 

為了慎重,請她先撥,告訴LYN:我現在掛斷,他馬上用他的手機撥給妳。

 

立刻撥,不通。

停一會兒,再撥,通了!

找到了。

 

找到LYN

 

PS 1:在等待中,張女士的先生邊抽煙,邊虧我說:「你一定是暗戀人家,這麼久了還來找。」

張女士打圓場,說:「人家是讀書的。」

她先生說:「讀書的也會暗戀人。」

還補一句:「要有心理準備,人變很多。」

 

哭笑不得。

只要讓我拿到同學的電話,隨便他們。

 

PS 2:我抄了兩個姓L的,LAALBB。去自立新村請她們尋找LAA

     聯絡到同學後,她說:「我父親叫L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