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  星期三

 

作夢,夢裡似乎住在一個學生宿舍,有人在我床位打牌,也沒打攪他們,自己到處去逛,看看商店,都沒有熟人。

 

覺得鬱悶,沒有熟到可以講話的朋友,想起弟弟,想找他說話。

 

醒來,想起腓特列大帝,晚年寂寞,因為認識的人都死了。

 

九點多起床,右腳膝蓋有些失力,昨天滑雪操作關節的結果,這表示,滑雪的用力不當。

 

看窗外陽光,有什麼不同呢?今天是元旦。

 

這一天,也是亙古如常的一天,卻被人類劃分為一個新年度的開始。

 

昨晚EmilyTina不在,她們兩人都不在,我就不敢喝酒,怕有事需要出動。

 

昨晚先睡了,她們似乎也沒有太晚歸。

 

狗食吃完,著裝,要走路去買狗食,Pepper興奮跳躍,直到我說:「Pepper stay」,她聽得懂這句,失望的回到樓上。

 

穿逃難鞋,非常溫暖。

 

Superstore,一對大陸的夫婦迎面,那男的盯著我看,忽然問我:「您是台灣來的?」

 

我說是,努力想,可能在哪裡認識他嗎?

 

他接著跟他太太說:「妳還記得嗎?有一次我們搭電車,他送我們兩張車票?」

 

原來是他們,那男士記憶力真好。

 

那是有一次進城,在輕軌電車站進口碰到一對夫婦,他們第一次搭,不知如何買票,等發現售票機只接受零錢,當場傻眼。

 

我掏出兩張車票送給他們。

 

沒想到那男士能夠記得我的樣子,我記不得他們。

 

但是他把我的姓記錯,我請問他,他姓張,住在Dalhousie

 

張太太說:「我還跟朋友講,有一回,有台灣朋友送我們兩張車票!」

 

那男的臉孔非常英俊,不知下次能否記得。

 

十元的火雞已經沒了,同樣大小的,都要二十多元。

 

架上的折價全麥麵包有四條(450公克)一包,纖維含量24%,我把三包都拿光,5.4公斤,不知吃到何時?

 

拖著16公斤的狗食,加上5.4公斤麵包,一些水果,又開始在雪堆裡掙扎著走。

 

真奇怪,總是活得像個苦力。

 

 

回到家,疲憊未消,坐著,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