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18  星期二

 

今天是預定上山的日子,沒去,因為貓咪走失了。

 

早上八點半起床,Pepper在門口,帶牠下去後院放風,貓咪跟著,要開門時,貓咪也趴在門邊。

 

「貓咪,No!」,把貓咪挪開。

 

上樓,貓咪也跟著上樓。

 

時間還早,九點十分,把屋裡的垃圾拿出去倒,貓咪也聚精會神的對著門。

 

我先說:「貓咪,No!」,牠不後退。

 

猶豫幾秒鐘,開門,讓牠出去。

 

牠走向隔壁馬先生前院時,我還喊牠:「不要跑走喔,貓咪!」

 

「喵嗚!」,牠大聲回答。

 

上樓,在電腦前坐一會兒,關電腦,準備出門。

 

要先把貓咪抓回來。

 

下樓外出,貓咪無影無蹤。

 

時間約是九點半。

 

到馬先生後院與Harold家那邊喊叫,又到左邊隔壁Darren家前院喊叫。

 

著裝,外出,沿Road往下走,若貓咪穿過別人家後院,是會到達Road下方。

 

都沒有。

 

回來,時間約九點50,把前後院的門都打開留縫,去告訴Emily:「貓咪跑走了」。

 

「我早上還看到」,Emily說。

 

「牠在外面,我放牠出去」,我說。

 

「家裡有沒有Catnip?」

 

「有!」,就是前兩天我剛買回來的貓草。

 

「放一些在外面,牠們很遠就能聞到」,Emily說。

 

在前院放一些Catnip

 

Emily在外面喊了一會兒,回來著裝,帶著Pepper

 

「妳要帶Pepper去找貓咪?」

 

「試試看」,她說。

 

昨天傍晚在沙發睡覺,貓咪還在我腳的彎曲裡睡。昨晚十點,躺在Family Room的沙發,貓咪擠在我的腿與沙發中間,把頭放在我的腿上,我還驚訝貓咪的身子很長。

 

是意外,也不意外,貓咪總愛探險,走遠了,回不來。

 

一切,都不是人力完全能夠控制,世界上的事,都有背後驅動的因素。

 

貓咪走丟的驅動因素,就是牠太嚮往外面的世界。

 

為什麼我要試著放貓咪外出?

 

因為貓咪自己老要外出,而且隔壁Darren的貓也在外面自由走動。

 

我信奉自然趨勢,不太主張全然人力管制。

 

於是,貓咪走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