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218  星期日

 

很久沒參加聚會,昨天參加以春節為名的聚會。

每人需帶一道菜,這沒問題,後來聽說每人還要準備一份小禮物,就考慮不參加,我現在除了食物,不需要任何新東西。

後來還是決定參加,因為臨時退出,怕人講話。

 

在臘肉群組訂了一份臘肉拼盤,20元,冒著風雪嚴寒,去取貨。

也去Starbuck買一張禮物卡,15元,這是寒酸的我,僅能,或僅願,支付的。

 

地點在王X華家,王已經去世,早幾年的聚會,我還跟他聊過天,他是唯一退休後學會滑雪的人,後來聽說他得老人癡呆,最後聽說去世。

他的家我第一次去,很大,是split-four型式,卻到處都寬敞,地下室還挑高。

搬家到北國後,第一戶勉強買下的房子在Brisebois Drive,也是split-four,但很小,跟王X華家不能比。

 

來的人中我只熟余兄,日文兄,清江兄。

把每人帶的菜擺上桌,就覺得很自卑,別人都是大大一盤,我是小小一盒。

禮物卡也讓我自卑,別人都是包裝得大大的一盒。

 

主人是王X華的遺孀,事先宣布:各人自帶水杯。

這我很認同,我不僅帶了喝水的杯子,還帶了不銹鋼的盤子、筷子、湯匙,跟裝湯的小子。

(有人打趣說,我應該把帳篷也帶來,架起來)

開動時,有人發現我端著不銹鋼的盤子,說:「不好看!」,要我去拿一個特別應景的、過年花樣的紙盤。

我沒拿,但是深刻感受到,講究生活品味的華人,跟我格格不入。

 

後來有人跑來問:你的臘肉在哪裡買的?非常好吃。

還好扳回一城,那人應是懂臘肉的,不過我吃不出來,我吃東西,就是為了活著,什麼味道,我是不知道的。

 

現場有酒,還有cheese與香腸,讓人另外切著吃,但我只喝了兩杯紅酒。

 

菜色很豐富,我連吃三個掛包夾東坡肉,我是肉食動物,那肥肥膩膩的肉,我最喜愛。

另外吃了三四個麻糬,都是別人自作的,高手在民間。

 

吃完還有猜謎,我中文程度還行,卻不會猜謎。

兩人一組,跟劭兄因為剛好坐在一起,成了一組,他猜中八題,我猜中三題,這組一共猜中11題,全場第三名(第一名猜中13題,第二名猜中12題)。

猜中的前三名,跟猜得最差的最後三名依序優先選禮物。

 

我想,領走我那薄薄一張starbuck gift card的人一定罵聲連連,今晚睡不著覺。

 

不過我領了一盒重重的禮物,是一盒果子,估計價格可能也跟15元差不多,但是是大大的一盒,很體面。

 

以前參加聚會,總能應個景,昨晚,卻感覺,我已經完全疏離,我只應該在大屋裡守著,不要招惹這個世界上快樂的人們。

 

這幾晚又在地下室打地鋪,貓咪臥在棉被上,兩隻孤單的動物,在寒冷的冬夜,相互依偎著取暖。

 

今天零下18度,出門掃雪,很冷,雪很多,帶著雙層手套,分兩次,掃完了。

還去清了一下Bay裡的雪。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但是,雪還是要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