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16星期日

 

昨天在Pixnet的部落格,一個朋友來留言,提到貓咪需要吃貓草,還說:「或許, 他在告訴你他身體不舒服。

 

今天決定做兩件事:放貓咪到外面,而且去買貓草。

 

早上陽光普照,放Pepper去後院時,讓貓咪也出去。

 

接著我上樓著裝,外面一片春日融融,但是溫度大約零度。

 

再下到地下室,貓咪竟然沒有離開,守在門邊,頭往屋裡窺探。

 

其實我有一個感覺,似乎,貓咪只在我也在外面時,才會大膽離開。

 

我坐在門邊,貓咪先在後院玩一會兒,接著走過門邊,向後院大門方向而去。

 

我立刻上樓,由前院外出,果然,牠剛剛離開後院,牠的動作很謹慎,並不是一竄而走。

 

牠喜歡到馬先生後院,因為那裡東西很多,我站在雪地,讓牠看見我。

 

牠在戶外待了蠻長時間,最後躺在石板上曬太陽時,我輕易把牠抱回家。

 

接著去Petsmart買貓草,店員指引,選了兩種,一種需要培養,加水後五六天會長出來,另一種,店員說:「貓會chew it」。

 

回來,Tina剛好坐在eating nook的餐桌,她看了那一大盒Catnip,說:「這是貓的drugs」。

 

我對drug的理解是藥,但是drug在英語中變成毒品的通稱。

 

打開那盒Catnip,貓咪跳上廚房櫃枱,一瞬間,牠像瘋了一樣撲進。

 

盒子裡有一個可能是紙做的球,沾上乾燥的Catnip葉子,給貓咪。

 

我以為牠會咀嚼,不是,牠瘋狂玩耍,躺在地上打滾,亢奮無比,我有點嚇到。

 

更晚的時候,用一小塊麵包沾Catnip葉子,牠也是跳躍玩耍,而不吃。

 

那麼,Catnip不是正確的需要,我要貓咪吃一些草,不要牠每天像吸大麻一樣。

 

今天一天都仔細照料貓咪,中午以後,牠就像以前一樣,躺在我的膝蓋上,或躺在我閱讀時的對面,安穩的睡覺。

 

狗不記仇,貓不同,貓會記仇,但是今天一天下來,貓咪並不記仇,像平常一樣,像小孩般跟著我。

 

那麼,昨天是怎麼回事?

也許,昨天貓咪確實有一些心情不好,但是,昨天我應該是反應過度了。

 

晚上Tina搭機去香港,我做一鍋炒麵,她說:「我可以吃你的麵條嗎?」

 

我說:「就是做給妳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