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921  星期日

 

隔壁的男孩與女孩牽著Bandit來按門鈴,說他們家的小Kitty走丟了,要是我們看到,請通知他們。

 

他們挨家挨戶去通知,我追過去,問:走丟幾天?

Kitty走丟兩天,但是大黑貓走丟兩個禮拜了!

 

難怪這一陣子都沒看到大黑貓。

 

但是,我家的貓咪每天外出三四趟,最後都回來。

昨晚快十點還沒回來,我把前後院及陽台的燈打亮,不時外出喚一喚。

 

後來他出現在門廊,我趕緊開門。

 

這貓咪外放是我一手訓練成功,去年開始,就短暫帶出去,他一想走遠,我就把他抓住,抱回來。

 

今年夏天是第一年正式外放,剛開始,我都伴隨。

 

他第一次長時間沒有回來那次,我到處呼喚。還有一次,帶著燈繞社區一大圈,沿路呼喚。

 

要是夜深未歸,我除了打開前後院的燈,還會用鞋子擋著門,讓他能夠自由回來。

 

大黑貓身體強壯,走丟兩個禮拜,恐怕還是凶多吉少,這裡的貓,只要亂走,最後都會被Coyote吃掉。

 

貓咪有歸家的習性,打了獵物,也是立刻往家裡跑。

有時門有縫,他自己進來,就會跑上樓來告訴我。

 

他在外面時,我總是注意著前院。

有時開門放他進來,他還會發出奇怪的聲音,「窩!窩!」或「WowWow!」,我覺得他是要告訴我在外面的事情。

 

貓咪歸家,是因為家裡有貓媽媽,就是我。

 

 

PS:傍晚645分放貓咪出去,天黑後不斷外出察看,叫喚。晚上933分,再度外出,站在Bay中,叫喚:「貓咪!」,牠從Bay window方向向我跑來。

「我們回家啦!天很晚了!」,我說

牠跟著我一起回來。

 

PS:在天黑前後,大約810分,我外出找貓咪,看到隔壁的Kitty,正在一家人的前院,飛奔去按Darren的門鈴,他穿著睡袍開門:「I saw your Kity, he sits in the front yard of 138, but I can’t catch him

他說他來。

我回到外面,等著,等著,Darren始終沒有出來找他的貓。

 

難怪他的貓會走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