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6  星期二

 

氣溫20C,下午兩點。

 

「喵嗚!」

門外忽然傳來貓咪叫門聲,有點低沈。

 

開門。

天哪!貓咪嘴裡咬著一隻鳥。

 

牠又打到獵物,帶回家來,距離捕到上一隻鳥,前後不過四個小時。

 

這鳥,還是一隻麻雀,成鳥,仍然完整。

 

我已經想好怎麼辦了。

立刻去拿treat,這treatWhiskas的「Temptations, tasty chicken flavour」。

 

鳥要逃竄,貓咪在通往地下室的樓梯間攫住它。

 

抓一大把treat,伸向貓咪:

「這個給你,你這個給我好不好?」

 

我重複說,貓咪看到我手中的treat,扭頭來吃。

 

一邊讓牠吃,一邊說:「那你這隻鳥給我好不好?」

 

試著指鳥,貓咪只顧吃treat

 

吃完,我繼續跟牠商量,指著鳥,牠也不怎麼看我的肢體語言,但是,當我拿取鳥時,牠反應並不激烈。

 

輕輕握著鳥,那鳥一竄,逃脫手掌,貓咪一個向前,把鳥重新撲在地上。

 

柔聲對貓咪說:「這鳥給我喔!」

 

把鳥重新拾起來,左手再開袋子,又拿出一些treat

 

貓咪在吃時,我右手握著鳥,鳥不住的發抖。

 

我並不魯莽走開,等著牠吃,然後把手中的鳥亮給牠看。

「我要拿去放走囉!」,我說。

 

我希望牠知道,我不是把牠的獵物搶走,而是跟牠換。

 

手掌中的鳥不停的發抖。

把鳥拿到屋外,一張開手,鳥迅速飛走。

 

回來,趕緊再開一個鮪魚罐頭給貓咪。

 

一天兩隻鳥,這第二隻,感覺取得的比較放鬆,貓咪似乎沒有什麼不滿的情緒。

 

講給Emily聽,她說她還是不贊成放貓咪出去。

 

我卻認為,違反自然,才是錯的。

 

PS:回想過程,貓咪啣著鳥叫門那一幕最生動,牠的肢體語言,就是急切的:

        「老爹!趕快開門,我抓到一隻鳥!」,跟人的表達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