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916

 

有時差,夜裡沒睡著,但天亮就起來,不想睡到下午。

 

今天開始打掃房子,這老屋,似乎總打掃不乾淨。

 

小學同學的Line傳來美國911的影片,在Youtube那段影片前後,竟然是眾多分析911inside job的影片。

看了一兩個小時,對911可能是美國人自己炸毀的事,開始覺得並非不可能。

 

今天來了兩個德國客人,又來一個奧地利女生(Jaqueline),當她知道我在德國呆過很長時間,就自然用德語跟我說話。

現在說不出德語,想表達的,都先找到英語,找不到德語,但是Jaqueline很自然的說出好聽的德語,要是有人這樣引導一下,我應該短時間內能恢復德語。

 

等待客人時,看非誠勿擾,這期有個男生,花兩個月,背著背包,遊遍中國,他說,25歲以前,要遊遍世界。

女嘉賓們問,你這樣窮遊,是經濟因素決定的嗎?

是!

於是,女生們群起而攻,他們看不起因為窮而背著背包旅行的人。

 

開民宿以來,最讓我開心的,是看到背著大背包的旅者上門。

那個瘦瘦的法國男生,要背著背包去恐龍公園露營,當他說,他打算回法國後,去走那個縱貫法國與西班牙的trail,要走幾個月,我就把他的房錢退還他。

 

背著背包,餐風露宿,住便宜的旅店,或者,在路邊拉起油布,躺在油布底下,是我心目中偉大的歷練。

 

讓我崇敬的背包旅者,讓我羨慕的餐風露宿,在非誠勿擾的女生心中,是一樁罪惡,必須群起譴責。有女生說,我喜歡住五星級飯店,最多能忍受三星級。

 

有一個女生責問,你這樣窮遊,你到底看到了什麼?

天下雖大,其實沒有什麼非看不可的風景,如果我站在那裡,我將回答:

「寒天飲冰水,雪夜渡斷橋」

 

風景在那寒天冰水,雪夜斷橋。

看不到這風景的,終究與我是陌路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