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915  星期五

 

我不在的期間,貓咪可能都在地下室睡覺,在那張沙發上。

原因可能是有雜物佔據了他的床,也可能是我不在,他不願意跟Hugo同一樓層。

昨晚他在地下室睡到快天亮,才跑上樓,跳上床,窩在我的旁邊,天亮(其實是下午一點半)又一直親我,嚇得我趕緊起床。

 

今天晚上九點半跑出去,11點回來,直接在我棉被上睡覺。

 

下午趁無雨,把兩株花挖起來,種到盆子裡,拿進屋裡。

去年有三株進屋,活了一株,今年夏天開出花來,證明,這些annual的花,可以活到第二年。

如果今天挖回家的這兩株也活下來,明年花園爭芳的,又多了這兩株。

 

晚上正在聽「滄海一聲笑」,從前台科大的學生正在用Line討論同學聚會,商訂123日,得知我12月中旬會回台灣,他們延兩週,要讓我參加。

 

心中十分惶恐。

這一班台科大的學生,是非常優秀的一批人,他們幾乎都成為台灣工業界的骨幹,當年我自己也年輕,不知是何因緣際會,跟他們相處極好,後來他們班出了好多位留德的博士,可能是受我當年影響。

 

然而,「江山笑,煙雨遙,濤浪淘盡紅塵俗事知多少。清風笑,竟惹寂寥,豪情還剩了一襟晚照。

 

是的,江山笑,煙雨遙,豪情只剩下一襟晚照。

 

我這蒼老衰敗的一襟晚照,躲藏猶恐不及,有何面目見當年的優秀同學?

又想想,他們都成熟懂事,應該會擔待我的不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